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廣納創新智慧 連雲港第三屆花果山英才雙創周開幕

2021年10月21日 14:54:3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20日,以“雲集港灣 留連忘返”為主題的2021(第三屆)花果山英才雙創周在江蘇連雲港開幕,中外院士、江蘇省內外85家高校院所領導和專家、投融資機構負責人、創新創業人才等400余人出席活動。

    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為活動致辭

    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在開幕式上表示,連雲港正加快建設千億級“中華藥港”、萬億級國家石化産業基地,“三新一高”産業集群蓄勢待發,沿海産業新高地加速崛起,“一帶一路東方大港”巋然屹立,為各類人才提供了無限廣闊的發展舞臺。連雲港將堅持高峰帶高原、制造生創造、産業聚人才,讓人才鏈深度融入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做好産才融合大文章。歡迎各路英才把創業項目扎根在港城,把創新事業布局在港城,把新場景、新思路、新技術實踐入境城。

    人才創業項目簽約儀式

    花果山英才雙創周活動是連雲港重點打造的高層次人才交流合作平臺,本次雙創周活動實行“市縣聯動、雲聘直播”模式,通過“1+6+8”形式,即主會場1個開幕式和6個主體活動,分會場8個縣區(板塊)特色活動,推介連雲港城市名片,線上線下雙渠道面向全國發布20000余崗位。

    活動現場,連雲港人才白皮書正式發布,高校人才聯絡站、離岸孵化基地等項目現場簽約,全球引才直播周正式啟動。與會嘉賓領導共同為海外創新服務中心等機構揭牌,並為第三屆花果山英才創新創業大賽獲獎者、人才共有産權房獲得者代表、“廣賢獎”獲得單位負責人等進行頒獎。

    近年來,連雲港堅持把人才作為創新發展的最強驅動,實施“花果山英才計劃”,係統構建“1+N”人才政策體係,推出“黨建引領·惠才強企”八條措施,重點支援主導産業領域企業、人才企業及科技企業,涵蓋人才引進、培養、創新及生活服務保障等多方面,以優質的創新創業環境,形成了城市與人才相互成就新格局。今年,連雲港立足主導産業,實施産業基礎再造工程,重點培育石化、生物醫藥、高性能纖維及復合材料、化工新材料等10條産業鏈。以8個科技鎮長團為紐帶,發揮高校院所資源優勢,構建10條人才鏈,堅持産才融合、雙鏈驅動,為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吳瓊)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