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五屆無錫技能精英大賽下月舉行

2021年10月21日 10:32:18 來源: 無錫日報

    昨從無錫技能精英大賽組委會獲悉,第五屆無錫技能精英大賽將于11月中下旬在江蘇省無錫技師學院舉行。大賽以“精英競技迎世賽,太湖工匠展風採”為主題,以培育和選樹更多新時代“太湖工匠”為抓手,激勵企業職工和青年學生走技能就業、成才之路,為無錫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

  市人社局職業能力建設處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著眼于服務我市重點産業鏈(集群)發展,與往屆相比,有近2/3的賽項進行了調整,共設置職工組、學生組競賽項目各10個,並根據我市産業發展需求,增強新職業從業人員社會認同度,新增了互聯網行銷師、工業4.0兩個競賽項目。其中,制造業相關競賽項目14個,佔比達63.6%。

  無錫技能精英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已連續舉辦四屆,是全市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獎勵力度最強的綜合性職業技能競賽。(徐嘯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