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萬億之城”無錫全力打造“人才之城”

2021年10月19日 19:24: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0月19日電(記者何磊靜)人才總量超190萬人、創業人才企業近1200家、12家人才上市企業A股市值達7000億元……邁上地區生産總值萬億元臺階的無錫,正加速釋放磁場效應,全力打造“人才之城”。

  10月19日,太湖之畔,人才濟濟。“2021太湖人才峰會”當日啟幕,吸引300多位海內外知名嘉賓出席,其中包括50余位中外院士。峰會現場,無錫對外發布一係列求才若渴、愛才興才的政策舉措、項目計劃等。

  作為國內外人才了解無錫、感知無錫的重要平臺,“2021太湖人才峰會”為期3天,除開幕式外,有20場主體活動分階段舉行,在搭建國際交流平臺、深入推進海外戰略、加快接軌國際環境等方面發力,導入全球創新生態資源。

  無錫市委副書記朱愛勳在現場表示,回望過往、眺望未來,尊重人才、擁抱人才始終是無錫在時代變遷中勇立潮頭的最大底氣,依靠人才、成就人才始終是無錫在逐夢遠航中砥礪前行的最強支撐,“無比愛才、錫望您來”始終是全社會的心聲共識。

  值得一提的是,記者從該峰會獲悉,無錫在未來技術和産業方面抓住“引才”先機,率先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全國首批11家高校的未來技術學院合作。結合各學院未來技術方向和相關産業科技布局,給予每個學院未來技術太湖獎學金、未來技術創新基金等政策資金支援,與每個學院共建未來技術學院無錫孵化中心暨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通過未來技術和産業決策咨詢、大學生無錫社會實踐、産學研合作等工作,鼓勵高校優秀科研成果來無錫轉化和優秀大學生赴無錫工作。

  近年來,無錫對人才工作的重視程度有目共睹。連續兩年獲評“中國最佳引才城市”、在全省設區市率先兌現1億元的人才頂級支援政策、“人才貸”“人才投”總額位居全省第一……據無錫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如今無錫聚才的“良方”更加精準,愛才的“誠意”更加濃厚,用才的“膽識”更加開放,容才的“雅量”更加寬廣。

  截至今年7月底,無錫全市擁有人才總量超191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14萬人。此外,無錫累計培育省“雙創計劃”610人、“雙創團隊”58個,入選國家重大人才工程141人,吸引17位諾獎得主赴無錫合作創新創業。

  “我們真誠期待,海內外廣大優秀人才關注無錫、認同無錫、融入無錫,與‘強富美高’現代化新無錫攜手同行、揚帆遠航,書寫更加美好的未來。”朱愛勳説。(完)

[編輯: 于蕾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