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第29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在淮安舉辦

2021年10月18日 12:25:24 來源: 江蘇省科協

  10月16至18日,由中國科協指導,江蘇省科協、上海市科協等共同主辦的第29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兩個會場同步舉辦。中國科協港澳臺辦副主任王慶林在開幕式上致辭,江蘇省綜合交通學會理事長史和平,江蘇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上海市科協副主席陳麗等出席會議並致辭,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千目致閉幕詞。會議開幕式由淮安市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理事長唐道倫主持。來自海峽兩岸400余名交通領域專家學者參加研討會。

  王慶林在致辭中説,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經過近三十年的發展,現已成為兩岸都市交通領域合作時間最長、學術層次最高、跨學科跨部門最廣、係列成果最為豐碩的學術會議之一。研討會形成了“一年一屆、輪流舉辦”的交流機制,成為海峽兩岸都市交通領域常態化、有影響力的品牌項目之一。

  史和平表示,本屆研討會是闊別13年後第二次在江蘇舉辦。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多領域、多渠道開啟兩岸的交流合作,為拓展兩岸青年人才科技交流、文化融合,促進兩岸都市交通創新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孫春雷説,本屆研討會以“共築‘融合·智慧·綠色’都市交通圈”為主題,緊扣時代脈搏、切合形勢所需、貼近民生所盼,充分體現了現代交通發展的新理念,是以科技賦能交通産業發展的重要學術活動,必將有力推動兩岸構建綜合交通運輸産業發展新格局。

  本屆研討會設置開幕式、主論壇、四個分論壇、專家建言獻策會及閉幕式環節。主論壇上,東南大學教授劉攀、臺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同濟大學教授陳小鴻分別作了題為《快速道路交通流主動控制技術與實踐》、《臺中新捷運開創新幸福》、《未來都市圈交通—磁浮交通的發展與應用》的主旨報告,海峽兩岸近40名專家學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會前還向海峽兩岸徵集論文並正式出版研討會《論文集》,《論文集》共收錄77篇優秀論文。(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