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爭做産融結合典范 無錫深化與粵港澳大灣區金融領域合作

2021年10月15日 16:38:45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14日,無錫(深圳)經貿科技招商係列活動之一——2021無錫—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合作大會金融分論壇正式舉行,活動現場深圳證券交易所無錫基地正式揭牌,11個基金合作項目簽約落地,總規模約140億元。

  本次金融分論壇以“‘無’限‘深’情 ‘錫’引‘圳’金”為主題,旨在吸引更多優質金融資源關注無錫、了解無錫、布局無錫,深化無錫與粵港澳大灣區在金融領域的溝通合作,助推太湖灣科創帶股權投資行業集聚發展,完善金融組織體係,做大金融市場和金融總量。

  論壇上,無錫市與深圳證券交易所(簡稱“深交所”)簽約共建的深交所無錫基地正式揭牌,雙方將共同立足國家戰略全局,依托深交所綜合服務平臺功能和無錫營商環境優勢,在企業改制、上市培育、並購重組、平臺建設、資源共用等方面加強合作,更好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功能,助力無錫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強做優做大。

  11個基金合作項目總規模約140億元,將推動無錫與大灣區金融合作和産業協作邁向更大規模、更深層次、更高水準。

  近年來,無錫大力實施産業強市主導戰略,地區生産總值破萬億元,市場主體突破100萬戶。2020年,無錫市入圍“中國企業500強”等4張榜單的企業數、上市公司市值均為全省第一。截至目前,無錫在深交所主機板上市公司25家、創業板上市公司28家,百億市值以上企業10家。

  立足活動,放眼未來,無錫將在支援發展傳統金融加快發展的基礎上,積極發揮金融的支撐作用,以基金戰略、上市戰略、開放戰略和人才戰略四大戰略為抓手,推動産業發展,爭做全國“産業金融、産融結合”典范,助力無錫打造新發展理念實踐示范區。(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