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張家港:民營科創載體助力創新驅動發展

2021年10月15日 16:38:58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15日,江蘇省張家港市首家民營科創載體——梵創産業園舉行首期發布暨二期啟動儀式。張家港市積極鼓勵民營科創孵化載體建設,並引導其在科技招商、産業孵化、專業支撐、科技金融等領域大力探索,共同推動當地創新驅動發展。

  近年來,張家港市圍繞創新型縣(市)建設,在各項工作中爭先率先、創新突破。“十四五”開局之年,張家港市在全省率先啟動科創孵化載體建設發展規劃,提出實施科創孵化載體“8521”行動(全市圍繞8條産業鏈,在“十四五”期間新增科創孵化載體260萬平方米,2021年新開工116萬平方米),“打造蘇南地區最高水準的科創載體”的目標。

  民營科創孵化載體的建設,為當地開展科技招商、推進産業轉型增添了市場活力。梵創産業園成立于2019年,佔地220畝,聚焦高端裝備、戰略新材料和半導體三大領域,目標打造高端産業園區。與許多科創孵化載體不同,梵創産業園由本土傳統企業轉型而來,依托原天沃科技澄楊基地建設,在發展模式上具有較強的探索性。

  在近兩年建設中,梵創産業園與張家港保稅區在為入園企業在項目申報、資金支援、客戶資源、配套服務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服務科創企業,助力當地打造高效、貼心的營商環境。

  會上發布了蘇州萊能士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蘇賽瑞邁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高端裝備、新材料領域企業入駐名單;並發布“梵創産業投資基金”,該基金由張家港保稅區與梵創産業園共同設立,首期規模為2億元。

  江蘇賽瑞邁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全紅表示:“梵創這種模式最吸引我們的是:梵創是做實業出身,了解企業的處境,了解我們發展不同階段的需求,包括企業文化、團隊建設、發展規劃等都協助我們做好布局。”

  張家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劍峰表示,希望梵創産業園及各入園企業,搶抓發展機遇,加大建設力度,將園區打造成為國內民營高科技産業園的標桿典范。保稅區要全力服務好以梵創産業園為代表的科創載體建設,不斷集聚創新資源、激活發展動能,全力打造蘇南地區最高水準的科創陣地。張家港市委市政府將不斷加快“創新提質”的發展步伐,持續優化創新生態,與科創企業一道,繪就縣域創新發展的精彩篇章。(錢賀進)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