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實現蘇藏遠端異地評標

2021年10月15日 16:38:4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對口支援合作是我國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重大戰略。到今年,江蘇與西藏已結下了27年的不解情緣。作為經濟強省,江蘇積極探索在政務服務領域與對口支援地區“跨省通辦”。今年,江蘇順利支援西藏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臺上線,高標準建成不見面開標大廳,推動構建公共資源交易“不見面”體係。

  據悉,江蘇省政務辦于4月組建援藏工作組赴西藏自治區開展對口支援工作,與西藏自治區工作專班密切對接,支援專班形成《關于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用的實施意見》等23個制度文件,明確主攻方向、形成任務清單、制訂時間表和路線圖。僅10多天,雙方就確定6大類44項具體工作任務。

  5月31日,西藏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網站正式上線試運作,工程建設等交易係統建成使用。據悉,該平臺網站聚合各類交易資訊、信用資訊、市場主體資訊,涵蓋交易平臺、服務平臺、監管平臺等基本功能,有力提升西藏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能力。

  為進一步加強公共資源交易全程電子化建設,江蘇援藏工作組支援西藏建設集“不見面”開標與大數據展示功能為一體的多功能展廳,推動西藏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用,打造“不見面交易”。以西藏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祥和苑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就業及培訓基地建設項目為例,該項目成功在新建的“不見面”開標室(多功能展廳)測試使用,成為西藏首個“不見面”開標項目。

  針對西藏專家數量較少的痛點,江蘇援藏工作組係統聯調兩地專家庫,實現兩地專家資源共用。以南京市為客場,江蘇援藏工作組與西藏工作專班開展跨省遠端異地評標試點項目,確定《遠端異地評標副場硬體配置方案》《遠端異地評標伺服器網絡開通清單》,明確跨省遠端評標軟硬體配置要求等。6月29日,江蘇、西藏兩地評委共同參加評標,通過音視頻交互、電子簽章,完成西藏首個跨省遠端異地評標項目。

  此次西藏與江蘇首個跨省遠端異地評標項目的成功試點,是江蘇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創新實踐。江蘇以對口支援為契機,與西藏工作專班創新合作方式,積極探索實施跨區域協同發展新路徑,打通江蘇與西藏互聯互通、共建共用關鍵環節,為實現區域協調發展、推動全國范圍內標準統一積累經驗。(吳瓊)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