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成立大會在南京舉行

2021年10月15日 11:24:42 來源: 新華網

  10月14日下午,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南京舉行。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江蘇省市場監管局局長朱勤虎、省民政廳副廳長戚錫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孫滬兵主持會議。

  大會審議通過了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章程、選舉辦法和理事會工作規則等制度文件,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和監事會監事長,組建了協會首屆工作班子。省品牌建設促進會首屆會長、南京天加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蔣立作表態發言。

  劉平均對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近年來中國品牌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在獲得品牌評價國際地位、組織制定品牌評價國際標準、創建國際優勢産業品牌集群、設立中國品牌日、開展中國品牌價值評價發布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一是要樹立中國品牌的正能量,形成以國內市場為主體的發展格局。逐步建立國家、省、市三級品牌評價發布機制,圍繞“品牌引領、鄉村振興”,做大做強農業區域公用品牌。二是要推動中國品牌走向世界,形成雙迴圈發展格局。建立一批國際優勢品牌集群中心,按照品牌評價國際標準,逐步建立科學公正的國際品牌評價發布機制。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成立之後,要肩負起推動江蘇品牌建設的重任,讓江蘇更多優秀品牌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朱勤虎指出,品牌是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代表著供給結構和需求結構的升級方向,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中起著重要的引領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對加強品牌建設作出了一係列部署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品牌建設工作,在省“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強調要實施品牌發展戰略,積極打造更多的“江蘇精品”“蘇地優品”區域品牌。朱勤虎強調,品牌建設是一項係統工程,需要發揮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作用,同時也離不開行業協會的專業化服務。品牌建設促進會作為其中的重要代表,是政府、市場和企業之間的橋梁和紐帶,肩負著完善品牌建設標準、評價和推廣體係的光榮使命。一要圍繞制造強省建設,在協助政府開展品牌研究和規劃品牌發展上聚焦發力。“十四五”期間,我省將聚力打造制造強省,積極構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現代産業體係。省品牌建設促進會要強化使命擔當,加強調查研究、強化政策宣貫、積極建言獻策,主動融入大局、全力服務大局。二要圍繞品質強省建設,在推動品質提升和品牌發展銜接貫通上聚焦發力。品質強省,最終要落實到品質強企、品牌強企上來。省品牌建設促進會要把促進品牌建設與推動品質提升有機統一起來,推動品質管理創新,參與“江蘇精品”培育,強化品牌宣傳推介,積極引導廣大企業強品質、樹品牌。三要圍繞會員企業需求,在提高指導服務水準上聚焦發力。會員是協會的立會之本,會員是否滿意是衡量協會工作好壞的主要標準。省品牌建設促進會要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加強專業指導,強化教育培訓,引導誠信自律,協助打假維權,切實加大服務力度,提高服務水準。四要圍繞規范協會工作,在加強自身建設上聚焦發力。省品牌建設促進會要模范遵守社會組織管理的各項制度規定,堅持正確辦會方向,健全組織管理體系,加強對外溝通協調,努力實現“政治引領好、隊伍建設好、服務發展好、自律規范好”。

  此次成立的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是由省市場監管局主管,經省民政廳核準登記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由南京天加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成立後,將致力于宣傳品牌發展有關法律法規、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品牌發展戰略,搭建政府和行業、企業溝通的橋梁,推動我省品牌建設能力的提升,提高江蘇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助力我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處室負責人,省智慧財産權局相關負責人,各設區市市場監管局分管局長、品質發展處負責人,以及江蘇省品牌建設促進會會員代表參加會議。(孫星星 方方)

  

[編輯: 文靜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