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品南山幽翠 聽竹海風醉

2021年10月08日 15:51:38 | 來源:新華網

  坐落于溧陽的南山竹海,深深蘊藏著青山綠水的詩意和神韻。這裏山水環抱,竹林靜謐幽深,有“天堂南山,夢幻竹海”之美譽。

  在兩山夾峙中的一灣碧水,便是竹海鏡湖,它如明鏡般鑲嵌于山中。若乘一片竹筏、撐一支長篙,頓有仙氣飄飄之感。

  景區內峰、巒、嶺連綿起伏,高聳秀拔,數萬畝竹海倚山抱山、姿態萬千,山水相映,風光旖旎。

  乘坐小火車,在茫茫竹海中穿越,清新濕潤的微風迎面吹來,沁人心脾。

  南山竹海良好的自然環境,讓周邊村落中不乏長壽老人,“長壽文化”也成為南山竹海的文化內涵。

  攀上吳越弟一峰,便可將萬畝竹海全景盡收眼底,真正領略“一覽眾山小”的旖旎風光。

  據了解,溧陽南山竹海景區山高谷深,故形成特殊的山區季風氣候。在竹海內來一次有氧深呼吸,成為不少遊客出行“打卡”必選項。(江天瀟 鞠承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