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吉林省衛健係統有關單位調研
時間: 2023-02-21 09:19:28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2月20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衛健係統有關單位調研,看望慰問衛生健康戰線廣大幹部職工和醫務工作者。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2月16日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著力建強衛生健康服務體係,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景俊海首先來到省人民醫院,實地察看急診和門診接診情況,與一線醫務工作者親切交流,感謝他們為抗擊疫情作出的重要貢獻,希望他們秉承醫者仁心、大愛精誠,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在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景俊海與部分市(州)疾控中心視頻連線,鼓勵工作人員做好疫情監測和常態化預警、資訊報告、應急檢測等工作,加強與各高校合作研究、聯合攻關,不斷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景俊海走進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詳細了解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等情況,要求加強醫療物資生産保供,常態化組織開展應急演練,為防疫抗疫提供堅強保障。

  調研中,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衛生健康工作情況。他指出,這些年,全省衛健係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動全省衛健事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特別是這三年來,全省衛健係統、各級醫療機構和廣大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先後迎擊多輪疫情大戰大考,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景俊海強調,加快健康吉林建設,對于推動吉林全面振興意義重大。希望全省衛健係統和廣大幹部職工、醫務工作者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更好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在健康吉林建設中勇挑重擔、奮勇前進。一要持續抓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壓實“四方責任”,抓好常態化分級分層分流醫療衛生體係建設,精準開展監測預警,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加快推進疫苗接種,進一步提升應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二要持續建強公共衛生服務體係,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化布局, 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需求。三要持續做強做優大健康産業,推動資源産品化、業態融合化、服務多元化,不斷提升醫藥健康産業規模和核心競爭力。四要持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堅守公共醫療衛生公益性質,切實提高改革係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五要持續建強衛健人才隊伍,為衛健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為廣大幹部職工和醫務工作者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李偉、劉凱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 黃維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