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雙陽區舉辦第八屆農民文化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1 08:26:35
來源:新華網

長春市雙陽區舉辦第八屆農民文化節

字體:

  5月29日,長春市雙陽區第八屆農民文化節啟動儀式暨奢嶺街道第十二屆農民文化節在國信南山書院大劇院舉行。

  文化節在百人廣場舞《好運全都來》中拉開帷幕,隨後器樂合奏、舞蹈、模特秀、歌曲、快板、太極表演、漢服秀、民樂合奏等近二十個節目精彩上演。由奢嶺街道五星村農民以説唱形式表演的《逛雙陽》節目,以雙陽新時代發展為創作背景,表現了當代雙陽農民在黨建引領鄉村振興背景下感受到家鄉巨大變化的喜悅心情。由奢嶺街道機關幹部和吉林省歌舞劇院藝術學校表演的歌伴舞《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展現了各行各業當代青年人努力奮鬥拼搏、創造幸福生活的心境。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陣陣掌聲,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此次文化節以“我和我的雙陽”為主題,通過多重演繹,唱出對家鄉的熱愛,舞出對鄉村振興發展的熱切期盼和美好祝願,展示了雙陽區新農村、新農民、新風採,同時也為廣大農民提供了一個展示的平臺。

  近年來,雙陽區把農村文化惠民與經濟社會發展同規劃、同部署,從“送文化”到“種文化”,一項項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推進,不僅讓百姓的生活更加充實,也極大激發了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有效提振了精氣神、孕育了好風尚,增強了對“中國鹿城 自在雙陽”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雙陽將以此次文化節的舉辦為契機,大力弘揚全區優秀傳統文化,充分展現民俗風情,進一步加強群眾文化建設,滿足百姓文化需求,開創雙陽區鄉村文化振興的新局面,為“三力雙陽”建設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