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銀行吉林省分行持之以恒做好服務企業匯率風險管理工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0 10:12:05
來源:新華網

農業銀行吉林省分行持之以恒做好服務企業匯率風險管理工作

字體:

  年初以來,國家外匯管理局吉林省分局持續引導銀行著重加強對中小微企業匯率風險管理的支援與服務,不斷提高套期保值服務的精細化和專業化水準。農業銀行吉林省分行積極響應助企避險號召,優化産品供給、提升服務體驗,助力企業聚焦主業、穩健發展。

  某小微企業在該行持續宣導下,初步樹立匯率風險中性理念,2022年辦理了首筆外匯衍生業務,切實感受到外匯套保對主營業務的保護作用。2023年初,面對匯率波動,企業意識到只有合理利用外匯套保工具,才能有效規避匯率風險,保護主營業務經營成果,再次辦理遠期結匯業務。業務到期時,客戶因收匯推遲,無法按時履約,陷入困境。面對業務難題,該行詳細了解收匯推遲原因,提出期限調整的解決方案,將業務期限調整至目前預計的收匯日期之後。通過期限調整,解決了企業因收匯推遲無法按時履約的難題,延續了對該筆收匯業務繼續實施套期保值的功能,也為該行更好服務企業匯率風險管理工作積累了寶貴經驗。

  未來,農業銀行吉林省分行將繼續開展匯率風險中性宣傳工作,不斷擴大服務覆蓋面,確保理念宣傳到位、業務輔導到位,鞏固企業匯率風險管理服務成效,讓外匯套保服務惠及更多企業。

【糾錯】 【責任編輯: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