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獨家·長春打一場振興突破攻堅戰 | 榆樹市將這麼幹!-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6 15:08:4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獨家·長春打一場振興突破攻堅戰 | 榆樹市將這麼幹!

字體:

  “聚焦長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提出的‘種好糧、辦工廠、城鄉面貌大變樣’這三件大事,我們將以‘四個堅持’落實七項任務,確保長春市委決策部署在榆樹市落地見效。”榆樹市委書記林小明堅定地表示,要錨定全年8%增速目標不動搖,周調度、月分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榆樹市將堅決扛起農業大市責任擔當,深入落實省千億斤糧食産能建設工程,新建高標準農田26.4萬畝,實施保護性耕作300萬畝,糧食作物播種面積穩定在560萬畝以上,持續提高糧食綜合生産能力,堅決扛穩國家糧食安全重任。以建設國家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為契機、為載體,大力發展科技農業、智慧農業、現代農業,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努力在全省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中打先鋒、站排頭、作示范。

  立足增強做大縣域經濟的責任擔當,榆樹市將堅持提質擴能,全力壯大縣域經濟。聚焦“農頭工尾”“糧頭食尾”“畜頭肉尾”,在延鏈補鏈強鏈上下功夫。加快食品産業園、中醫藥産業園、中糧丙交酯等55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建設進度。優化營商環境,出臺扶持政策,支援個轉企、小升規、規上市,大力發展民營經濟,持續壯大縣域經濟總量。

  堅持以人為本,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實施2023年幸福榆樹行動計劃。開展城鄉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實施農村公路建設項目638公里,完成國土空間綠化7.3萬畝,著力打造整潔優美、生態宜居的城鄉環境。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林小明表示,榆樹市將對標“八個表率”要求,大力培樹“嚴新細實”作風,提升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開展“三曬、三比、三促”高品質發展質效提升年行動,曬任務、曬成績、曬差距,比作風、比創新、比擔當,促落實、促提升、促發展,在長春振興突破三年行動計劃中展現榆樹擔當、貢獻榆樹力量。

  海報設計:新華網黃維、徐暢、趙石樂

  文字綜合:長春日報

【糾錯】 【責任編輯:徐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