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18 15:45:19
來源:新華網

天空之眼看吉林丨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正當時

字體:

  這是“吉林一號”衛星在太空中拍攝的長春新區俯瞰圖。圖中的“天”字造型的建築,就是我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吉林一號”衛星的“娘家”——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供圖)

  長春新區是全國第17個國家級新區,規劃面積約499平方公里,下轄一個國家級高新區(長春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兩個省級開發區(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長春空港經濟開發區)。

  長春新區組建以來,緊緊圍繞“創新經濟發展示范區、新一輪東北振興重要引擎、圖們江區域合作開發重要平臺、體制機制改革先行區”的定位要求,堅持項目立區、産業興區、科技強區、改革活區、服務優區,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作為國家級新區,長春新區牢記“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把科技創新作為推動發展的第一動力。據統計,全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到322戶,凈增加144戶,同比增長80%;其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3戶,佔省市比例分別為38.3%和57.5%。

  部分圖片、素材來源:長春新區管理委員會官網

【糾錯】 【責任編輯:趙石樂 】
閱讀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