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丨吉林:冰雪旅遊市場前景廣闊 吸引外籍從業者
時間: 2023-03-13 15:26:4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北京冬奧會後,中國冰雪産業快速發展,冰雪旅遊市場持續“火熱”。許多外籍從業者也被這廣闊的市場前景所吸引,來華從事相關工作。在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冰雪試驗區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區,多位外籍滑雪教練正帶領中國滑雪愛好者學習單板滑雪技術。

  加拿大籍滑雪教練馬克思·布勞因2018-2019雪季來到中國,在過去5個雪季裏,他見證了雪場的擴張與完善。“這裏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知道在接下來的3到5年裏,這裏還會有更大的變化。我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參與滑雪這項運動,這也是我來到這裏的原因。”他説。

  隨著“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為現實,中國冰雪經濟展現出巨大市場潛力。在吉林省,當地已建成75座不同規模的滑雪場,擁有319條雪道。各滑雪度假區持續改造升級硬體設施的同時,在規劃設計、運營服務、滑雪技能培訓等方面也加強國際交流,聘請海外高水準團隊來華合作。

  這個雪季,吉林多家滑雪場遊客如織,冰雪運動持續火爆。進入3月,氣溫回升,但依靠獨特的氣候,吉林許多滑雪場依然火熱營業。溫度更舒適,雪道更松軟,人們滑雪的熱情絲毫未減,這也堅定了許多外籍從業者在這裏工作的信心。

  新西蘭籍滑雪教練哈密斯·巴克説,北京冬奧會後,很多人都來到滑雪場學習滑雪,這對于冰雪産業而言是一件好事。大批遊客來到滑雪場,這非常酷,這些也在改變著這裏的冰雪文化。

  記者:黃昕欣、司曉帥、邵美琦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 黃維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