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時間: 2023-02-25 10:00:32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2月24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景俊海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面落實“保健康、防重症”要求,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景俊海指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政策措施,有效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重大判斷、對防控工作的重大決策、對防控策略的重大調整是完全正確的,措施是有力的,群眾是認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我們要深刻認識到,三年多來抗疫鬥爭的重大決定性勝利,根本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必須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

  景俊海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必須壓實“四方責任”,建強疫情防控體係,努力築牢公共衛生安全防線。一要持續加強監測預警,發揮好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哨點作用,加大對重點場所和重點部位監測力度,切實織密多渠道、多方式監測網絡。二要全力抓好醫療救治,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三要扎實做好重點人群和部位防控,持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有效加固防疫薄弱環節。四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促進分級、分層、分流的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建設,穩步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五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保持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有效運轉,堅決築牢疫情防控責任堤壩。同時,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韓俊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切實抓好“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各項工作。加強監測預警,落實資訊報告制度,強化口岸入境人員病毒變異株監測。持續抓好重點人群健康監測,推進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抓好應急醫療物資生産保供儲備和科技攻關。建強常態化分級分層分流醫療衛生體係,充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專業力量,加快疾病預防控制體係改革,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擴內需、促消費,推動經濟運作實現整體好轉,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政府秘書長,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和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

責任編輯: 黃維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