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觀察·短評丨讓更多“網紅彈幕墻”點燃城市發展活力
時間: 2023-02-22 16:24:08      來源: 新華社
分享本頁至手機

  新華社記者高楠、邵美琦

  一面墻,無數流量。

  最近,每當夜幕降臨,位于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延邊大學對面的商貿樓外,75塊中朝雙語的商鋪招牌亮起,如彈幕一般。霓虹閃爍,大批遊客駐足拍照打卡,被網友稱為“網紅彈幕墻”,也是延吉市的一張“霓虹名片”。

  寒冬漸逝。延吉旅遊爆火出圈,遊客如織,為了給遊客更好的體驗,延吉市住建局對“網紅彈幕墻”進行升級改造,從立項、預算、設計、材料進場、人員進場,再到順利完成整體接電任務,僅用了5天時間。目前,75家商鋪的牌匾全部亮化完畢。

  升級改造速度之快折射出當地政府部門在回應民生關切、恢復經濟發展上用了真心、真上了心。正如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增強消費能力,改善消費條件,創新消費場景。

  墻外燈光璀璨,墻內賓客盈門。“網紅彈幕墻”的帶動下,不僅消費場所找回了往日的節奏,也點燃了百姓的消費熱情,加快了當地文旅産業的復蘇速度。這是一種消費信心的回歸,也是一種消費潛力的釋放。

  據了解,今年春節期間,延吉市重點企業銷售額達4.4億元,同比上升4.2%,實體商業人氣回暖,線上零售增勢不減,持續升溫的假日消費,促進了經濟發展逐漸回暖向好。

  此外,“網紅彈幕墻”也成了網民“建議板”。不少網民在發布“網紅彈幕墻”相關視頻平臺的評論區紛紛留言支招。“建議有關部門在網紅墻上端安裝LED大螢幕,打出‘美麗延吉歡迎你’‘我在延吉’等標語,供外地遊客拍照留念”“如有大螢幕滾動播放延吉旅遊宣傳片就更好了,促進延吉旅遊業發展”……一條條暖心、實在的建議飽含著群眾對延吉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熱忱期待。

  有期待,有信心,有幹勁兒。記者從延吉市有關部門了解到,為有力有效促進消費潛力釋放,發揮消費對經濟迴圈的牽引帶動作用,延吉市今年將以聚焦建設新興消費城為目標,實施消費資源集聚地打造工程、消費環境美譽度營造工程等多項舉措,以強勁高效的新興消費引擎助推城市高品質發展,將延吉市建設成為立足延邊、輻射東北亞的國際化消費流通新高地。

  “網紅彈幕墻”帶動了當地餐飲、娛樂及其他業態發展,從而帶動整個城市的經濟和活力,這便是長遠意義所在。希望各地的“網紅彈幕墻”再多一些,打造專屬名片,讓服務和配套更好一些,讓城市更有活力。

責任編輯: 黃維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