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觀吉林 |“忙”在春耕前
時間: 2023-02-16 17:05:59      來源: 新華社
分享本頁至手機

  立春過後,氣溫回暖。吉林大地上,大田春耕雖未開始,但各地農民早已開始搶抓時節,各自施展拳腳忙活了起來。

  在梨樹縣梨樹鎮高家村,農民在大棚裏嫁接香瓜苗。

  在梨樹縣梨樹鎮高家村,農民在大棚裏嫁接香瓜苗。

  在梨樹縣梨樹鎮九九香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農民將剛採摘的草莓分等包裝。

  在梨樹縣盛園蔬菜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農民在大棚裏查看黃瓜長勢。

  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樹縣果蔬大棚裏,一派繁忙景象。近年來,梨樹縣積極挖掘“黑土地”資源,大力發展棚膜經濟,走出一條讓農民四季皆可創收的致富路。2022年,全縣各類棚膜面積超4萬畝。

  在吉林省長春市九臺區東湖街道腰站村,隆達興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操作農機將玉米秸稈裝車。

  在吉林省長春市九臺區東湖街道腰站村,隆達興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整理玉米秸稈壓縮包。

  在吉林省長春市九臺區東湖街道腰站村,隆達興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給肉牛投喂玉米秸稈飼料。

  在吉林省長春市九臺區東湖街道腰站村,隆達興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將玉米秸稈卸到場院。

  近年來,吉林省大力發展生態養殖,建立農業迴圈經濟發展模式,促進農業固體廢物綜合利用。其中秸稈綜合利用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2022年全省秸稈綜合利用率已經達到78.9%,居全國前列。(新華社記者 張楠)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