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全程參加指導長春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時間: 2023-02-01 09:11:25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按照吉林省委統一安排,1月31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全程參加指導長春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苦幹實幹、奮勇爭先,切實在吉林全面振興中彰顯“一主”擔當,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貢獻長春力量。

  會上,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通報市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作自我批評。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相互提出批評意見。

  景俊海在點評時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認真務實有效,大家檢視剖析到位,相互批評坦誠,整改措施扎實,開出了高品質、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

  景俊海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的關鍵一年。長春市委常委班子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責任、奮發進取,走在前、幹在先,立標桿、做表率,充分發揮“一主”輻射帶動作用,全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實見效。一要始終做對黨忠誠的表率,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遠保持政治上的堅定、理論上的清醒、行動上的自覺,確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二要始終做推動發展的表率,全面落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持續壯大優勢産業,大力拓展與吉林大學等重點高校、一汽集團等重點企業、中科院長春各研究所等重點科研院所創新合作,全面深化與各市州對接合作,努力實現産業轉型、消費升級、形象提升,推動活力迸發、人氣集聚,切實以經濟增長實績、創新創造實踐、區域合作實招引領、輻射、帶動全省。三要始終做為民造福的表率,聚焦群眾“安危冷暖”“柴米油鹽”“急難愁盼”,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提升公共服務水準,促創業、保就業、增收入,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始終做團結共事的表率,處理好發揚民主與正確集中的關係、總攬全局和協調各方的關係,齊心協力推動各項事業發展。五要始終做嚴以律己的表率,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出忠誠幹凈擔當的幹部隊伍,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