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獨家丨向吉林致謝,願精誠合作——專訪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主席奧博穆
時間: 2023-01-31 20:38:55      來源: 新華社
分享本頁至手機

  新華網長春1月31日電(記者張建、邵美琦、司曉帥)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是最早進入中國汽車市場的外國車企,在中國擁有中國一汽等多個合作夥伴。31日,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主席奧博穆在“新中國汽車工業搖籃”之稱的吉林省長春市接受了新華社專訪。

  新華社記者專訪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主席奧博穆。

  奧博穆説:“吉林對我來説非常親切,我們和中國一汽在過去30年有非常成功的合作,今天也和一汽的夥伴談得非常好,我們對未來有共識,會繼續努力,精誠合作。”

  長春是大眾汽車集團在全球重要的生産基地,中國一汽與大眾集團合資公司一汽-大眾就坐落于此。面對2022年嚴峻復雜的市場環境,一汽-大眾穩住了基本盤,展現出了經營韌性。2022年,一汽-大眾累計終端銷售新車1823577輛(含奧迪進口車),其中大眾品牌終端銷售1041077輛,奧迪品牌終端銷售635588輛(含進口車),捷達品牌終端銷售146912輛。

  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主席奧博穆參觀一汽-大眾。

  奧博穆今天參觀了一汽-大眾公司,並與合作夥伴進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要特別感謝吉林省委省政府以及一汽和一汽-大眾的中方夥伴,特別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對所有外籍人員家屬以及大眾汽車公司精心的關照。

  近年來,吉林省加快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步伐,投資350億元的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投資135億元人民幣的一汽弗迪項目等正在加快建設。根據吉林省政府最新規劃,到2025年,該省汽車産業規模將達到萬億級。

  奧博穆透露,他注意到了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正在迅速發展。“大眾汽車有非常宏大的轉型目標,一方面大眾汽車非常注重可持續發展性,另一方面我們也強調全新的駕駛體驗,我們願意把過去成功的經驗用到電動化轉型這項工作中來。”奧博穆説。

  奧博穆十分看重中國市場,在兔年春節剛過就安排了中國行程。“我們在中國已經有近40年的發展歷史,中國也是大眾汽車最重要的市場,我們希望攜手合作夥伴、合資企業繼續共同發展。”奧博穆説。

  據了解,奧博穆本周將陸續走訪長春、上海、合肥等地。“我們非常高興有這樣的機會,看到中國發生巨大的變化,十分期待走一走,看一看。”他説。

  大眾汽車集團旗下擁有大眾、奧迪、斯柯達、保時捷等多個知名品牌,在華投資了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大眾安徽等合資企業。2022年,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共交付車輛超過318萬臺。其中,新能源汽車交付量達206500輛,同比增長37.1%,純電動車型交付量同比增長68.2%。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