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時間: 2023-01-13 10:50:28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1月12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落實舉措;討論擬提請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等文件,研究2023年全省民生實事有關安排;審議通過《關于建設農業強省 提升糧食産能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關于實施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工程的意見》。

  會議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加快推進政法工作守正創新,著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作風優良的精兵勁旅。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國統戰部長會議部署要求,加快推進統一戰線各項事業提質增效、創新發展,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凝聚人心、匯聚力量。要積極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進一步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鼓勵支援廣大統戰成員在加快吉林振興發展中謀思路、出實招、促發展。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持續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推動形成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認真起草修改政府工作報告等文件,全面客觀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問題,統籌兼顧、綜合施策,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

  會議強調,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實際行動。要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努力把好事辦好辦實辦下去,切實讓人民群眾共用振興發展成果。

  會議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聚焦建設農業強省目標,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會議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扛起振興民族汽車工業重大任務,全面實施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工程,努力打造世界級汽車先進制造業集群。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 黃維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