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手抓、兩不誤”
時間: 2022-09-06 14:24:1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吉林油田全面升級特殊時段疫情防控管理。9月5日,從公司機關到所屬單位,從各作業區到一線班組,嚴格執行值班值守制度,最大限度分散人員、減少交叉。與此同時,秋季油氣上産勞動競賽有序展開。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吉林油田公司認真落實上級決策部署,樹立大局意識,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産經營,高效聯動,統籌推進,確保“兩手抓、兩不誤”。

  守牢底線,疫情防控升級

  公司強化底線思維,築牢疫情防控“銅墻鐵壁”。迅速完善組織機構,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資訊與生活保障組、綜合協調與防控組、生産經營保障組等6 個應急工作組,自上而下形成了項項防疫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良好局面。開展精益防控,實施“回字形管理、網格化管控”模式,嚴格落實屬地主體責任,一級管一級,各層級形成工作閉環,做到看好自己的門、管住自己的人。

  搶前抓早,迅速啟動預案,優化倒班模式,9月5日,公司各部門各單位值班值守人員全部到位。公司強化對辦公場所的消殺和在崗員工日常健康監測,嚴禁外來人員進入工作場站,阻斷一切可能的疫情傳播通道。各單位第一時間落實公司部署,乾安採油廠迅速成立防疫指揮部,全覆蓋、無死角跟蹤、掌握和管控各項防疫工作,緊急儲備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做好長期應對準備;長春採油廠嚴格執行駐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全員進入嚴格自我管理狀態,堅決做到上班和回家“兩點一線”。

  咬緊目標,生産經營有序

  公司錨定“三步走”戰略目標不動搖,圍繞完成全年生産經營指標這一中心任務,全力打好疫情期間生産進攻仗。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部署的基礎上,公司秋冬季勞動競賽全面鋪開。各油氣生産單位、生産輔助單位通力合作,搶抓黃金季節,進一步優化生産運作,層層細化産量任務,高效推進産能建設、措施上産、大小修作業等重點工作任務,確保實現産量提升。截至目前,吉林油田汛後復産、電力係統秋檢、冬防保溫等各項生産工作有條不紊推進。(吉林油田)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