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全力推進汛期生産平穩受控運作
時間: 2022-08-23 10:50:2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進入8月中旬以來,伴隨著松花江、嫩江下游水位逐漸呈回落趨勢,吉林油田廣大幹部員工不厭戰、不松懈,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安全生産。截至8月19日,全油田1座轉机站、53座計量間、1681口油井、500口水井水中生産平穩受控,復産備戰工作已逐步啟動。

  受嫩江、松花江漲水及持續降雨影響,自6月份以來,吉林油田多個生産區域造成嚴重內澇和道路積水,行洪區內各沿江生産區塊陸續上水,防汛抗洪形勢嚴峻。直面挑戰,吉林油田上下凝心聚力,精準施策,精益防范,在做好安全環保保障的同時,克服重重困難維持水中正常生産,且抓住一切有利條件做好汛後復産準備,最大限度減少産量損失,為全年生産經營指標順利完成奠定了基礎。

  快速反應 嚴陣以待

  及時了解、掌握水文資訊,嚴密跟蹤、研判汛情,通過生産例會、工作群等方式及時發布預警資訊,安排應對措施。建立公司機關與總部機關、公司機關與基層單位、基層單位內部三級溝通機制,快速反應不延誤。同時,快速成立10個區域前線指揮部,靠前組織、及時處理各類汛期生産及員工生活問題。

  同舟共濟 迎峰度汛

  主要領導、主管領導靠前指揮,多次專程深入各沿江單位、抗洪一線進行檢查指導、督戰到位;生産運作處、品質安全環保處、設備管理處、開發部、HSE監督站等部門指揮前移、靠前服務不懈怠;各採油單位幹部員工常駐現場,妥善應對。連日來,廣大幹部員工強化24小時值班值守,加密水上巡檢巡查,密切關注生産設施、工藝參數變化,及時處理各類生産故障和突發事故,全力以赴抗擊洪魔保家園。截至8月19日,吉林油田動用船舶1900余航次,安裝攔油柵近1500個、安插航道標識桿62.9公里、架高電機(配電箱)近700臺、錨定單井罐138個、處理管線漏失183處、處理配電故障368處。

  超前謀劃 備戰復産

  綜合分析上游來水情況,在江邊水位呈下降趨勢的情況下,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繼續死看死守的同時,牢固樹立産量意識,斤兩必爭,有序啟動汛後復産工作。依據行洪區、內澇區不同特點,科學編制汛後復産方案。強化專人監督監管,確保復産過程中安全環保萬無一失。目前,各單位充分利用員工、無人機、物聯網“三位一體”監管網絡,實時掌握行洪區內水位變化及生産動態,有序推動汛後復産,確保順利完成全年生産經營指標。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