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公司“十個一”舉措助推“安全生産月”活動走深走實
時間: 2022-05-29 18:14:18      來源: 吉林油田
分享本頁至手機

  今年6月是全國第21個“安全生産月”,按照國家、吉林省和集團公司的總體部署和要求,吉林油田公司結合生産經營實際,圍繞“遵守安全生産法、當好安全第一責任人”活動主題,積極推行“十個一”舉措,助推“安全生産月”活動走深走實。

  開展一次集中學習活動

  公司各級主要負責人要帶頭學習並廣泛宣傳《安全生産法》;組織全員再學習《生命重于泰山》電視專題片及其他安全生産相關內容。

  開展一次安全生産承包點活動

  各級主要負責人要堅持“四不兩直”原則,確保到安全生産承包點開展一次現場督導、檢查工作。同時,各公司級安全生産承包點屬地單位要將活動開展情況錄入HSE資訊係統。

  開展一次分享討論活動

  基層單位要利用員工大會、班前會等形式,組織崗位員工廣泛進行經驗分享,同時鼓勵員工圍繞“我的屬地我監管、我的崗位我負責、我做遵章守法好員工”等主題進行發言討論,發動基層員工開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搜尋身邊的隱患”等抓違章、查隱患活動。

  開展一次安全宣傳咨詢活動

  各單位要在6月16日廣泛開展“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營造全員關注安全生産的濃厚氛圍。

  參加一次安全知識網絡競賽活動

  各單位要按照《關于開展“新安法知多少”網絡知識競賽的通知》要求,組織全體在崗員工積極參與競賽活動,要求每周每人至少參加2次,各單位動態統計答題參與人數、人次,公司將對各單位答題情況進行跟蹤、排名和考核。

  開展一次全員QHSE知識競賽活動

  公司工會、企業文化處、團委、品質安全環保處聯合組織全員QHSE知識競賽活動,公司各單位38支隊伍共152人將參加公司預賽和決賽。

  開展一輪觀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傳片活動

  安全月期間,公司將定期在油田電視臺播放安全生産警示教育宣傳片,各單位要組織廣大員工及家屬進行觀看,以達到“警示深入基層,慘痛銘記內心”的目的。

  開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檢查活動

  各單位要參照安全大檢查模式開展消防安全自檢自查,積極發現問題隱患。同時,消防支隊負責對各單位自檢自查情況進行抽查驗證,並進行通報、考核、督促整改到位。

  開展一次清零活動

  各油氣生産單位要繼續開展油土動態清零工作,並對全部應急池進行徹底清理,達到無底泥、無油污、無雜物標準。

  開展一輪多層級應急演練活動

  公司生産運作處要積極組織公司級綜合應急演練;公司品質安全環保處要到各油氣站場隨機拉響警報,驗證專職消防隊伍和屬地單位滅火救援實戰能力;各基層單位要抽查驗證基層員工第一時間應急處置能力。

  通過推行“十個一”舉措,將進一步促使公司安全生産形成常態化監管機制,員工對安全生産入腦、入心、入行,共同譜好“安全曲”。

責任編輯: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