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2022年第一口調整區水準井順利完井
時間: 2022-03-29 15:14:1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近日,記者從鑽井工藝研究院獲悉,3月14日19時40分許,位于吉林油田英臺調整區的方D平1井完井施工順利結束,完鑽井深2750米,水準段長度656米,固完井施工工期為6.3天,同比縮短3天。

  方D平1井是吉林油田2022年實施的第一口調整區水準井,為使該井順利完井並保證固井品質,鑽井院認真執行“井長制”監督管理制度,由完井技術研究所負責人擔任該井井長,帶領開發井項目組提前介入完井階段,從制定方案到現場監督全程跟進。項目組全面梳理近5年來英臺地區固井品質情況,針對該地區地下油水活躍、油水層密集、易導致完井過程中出現層間封固不良、影響固井品質的實際,項目組人員反覆研討論證,從井眼準備、下套管、固井作業等重要工序明確了9項關鍵措施,完善固井技術方案。

  方D平1井3月8日完鑽,擬于3月14日進行固井作業,但由于疫情影響,位于白城境內的方D平1井需要跨市開展工作。在嚴格落實防疫規定措施的前提下,為保障該井能夠按照計劃實施固井作業,鑽井工藝研究院超前部署,于靜態管理前一天派該井井長乘坐專車前往現場,抵達後第一時間與技術人員根據現場實際完善、優化固井技術方案,採用加重隔離液、提高尾漿密度、縮短稠化時間等防竄措施,確保重要工序關鍵措施落實到位,未出現“漏失”等特殊情況。

  方D平1井的順利完井,進一步提升了吉林油田調整區水準井完井技術水準,為英臺地區固井標準化提供了一定參考價值。(吉林油田)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