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創效,吉林油田在行動!
時間: 2022-03-23 15:43:1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決戰決勝扭虧脫困,節能創效一路同行。自3月份開始,吉林油田公司開展連續60天的辦公、生活用電節電創效活動。

  近年來,伴隨著油氣産能建設規模的逐年增加、産量的持續攀升,公司各係統用電量也呈現增長趨勢。

  直面這一嚴峻形勢,新年伊始,公司提出了“多措並舉消化電費上漲成本增量,實施峰值電量壓減專項工程,發揮物聯網作用,加大躲峰填谷力度,壓減峰值電量1億度”目標。

  錨定這一靶向任務,生産運作係統將節電工作作為節約成本的重要措施之一,結合全公司目前電量消耗現狀,全面深入電量分析,積極制定節電措施,利用3月份、4月份的時間,在全公司范圍內開展辦公、生活用電節電創效活動,力爭活動結束,辦公和生活用電能耗節約5%,助力節電1億度目標順利實現。

  高度重視,明確責任目標

  公司要求各單位各部門高度重視,結合自身工作崗位實際,制定辦公、生活用電考核標準,明確各類用電時限、時段等具體內容。圍繞節電5%的既定目標,科學制定節約用電計劃方案,落實責任部門(單位)、責任人、明確節電運作任務、措施和節點。同時,輔以嚴肅的考核獎罰辦法,確保從思想源頭當回事,從行動過程見實效。

  強化管理,狠抓過程管控

  各單位各部門專門成立了辦公、生活用電檢查組,對本單位涉及辦公、生活用電的情況進行定期檢查、不定期抽查和隨時督查。對于發現的各類問題,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對反覆督促仍然督查不利的,敢于黑下臉來,剛性考核。公司用電監察站隨時深入基層,重點檢查各單位辦公、生活用電是否存在浪費現象。

  全面宣傳,營造濃厚氛圍

  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加大宣傳力度,充分利用多種媒體,將國家電價漲價形勢、公司節電任務目標等反覆進行宣講、宣貫,讓全員對節約用電工作入腦入心,不斷增強全員主動節電、自主節電意識,營造濃厚的節能耗、創效益氛圍。

  連日來,廣大幹部員工積極響應,瞄準身邊點滴,自覺行動起來。所有機關、院所、作業區部、後勤輔助站隊等辦公場所以最大限度減少用電、節約用電為原則,在保障正常辦公和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空調、印表機、復印機等辦公設備“能關則關,能停則停,能省則省”,其他辦公、生活用電能降低負荷的盡量降低負荷,能優化減少合並使用的盡量優化運作,堅決杜絕各類無謂的浪費,為徹底打贏扭虧脫困翻身仗作出最大貢獻。(吉林油田)

責任編輯: 趙石樂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