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精準布控保供增底氣
時間: 2022-03-16 17:58:28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截至3月13日,吉林油田雙坨子儲氣庫已經連續注氣10天,日注氣量超計劃運作,累計注氣達1142萬立方米。這是該儲氣庫經連續一個月的調試準備後,開啟的第二輪注氣周期。2月份,吉林油田天然氣平均日産311萬立方米,超計劃9萬立方米,實現了保供不停歇。

  連日來,吉林油田結合自身天然氣生産保供點多、面廣、戰線長的實際,積極落實針對性措施,千方百計確保特殊時期供氣安全順暢。

  吉林油田優化生産,積極與地方政府、村屯卡點溝通協調,暢通綠色生産通道。優化長嶺氣田老井分類管理,力爭盡快形成效益增量。以德惠致密氣等為重點建産領域,快速推進新井建産步伐。其中,王府氣田針對轄區內氣藏地質構造復雜、開採難度大特點,提出了“一井一策”增産思路,確定了城深6平3等單井提壓,城深121壓縮機助排上産、城深6-33等間開井放噴等一係列“提氣”辦法,從而確保了生産高效推進。截至3月13日,王府氣田日産天然氣9.2萬立方米,創近三年來歷史新高。

  吉林油田盯緊過程。堅持風險導向,緊盯高風險施工,開展全覆蓋監督,強化專業督查,強化保供升級管理。同時,提前研判可能出現的各類保供突發情況,及時制定應急預案,嚴防死守。其中,為確保雙坨子儲氣庫按節點順利注氣,相關人員提前半個月就開始對現場所有設備進行檢修,及時安裝調試。並強化現場過程管控,為保供增加“底氣”。(吉林油田)

責任編輯: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