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南關區:視頻會“圍著”重點項目精準對接
時間: 2022-02-14 09:09:04      來源: 長春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按照省市‘三早’項目集中開工時間節點,加快完成項目設計方案報審工作”“盡快啟動土地勘測和平整工作,推動項目進場施工”“對4個擬落位項目立即成立項目工作專班,全方位進行政策梳理”……8日,在長春市南關區召開的重點項目工作視頻會議上,與會人員緊緊圍繞“重點項目”展開精準對接。

  會議現場,南關區分管項目建設相關領導及部門負責人圍坐桌前,經視頻連線對話項目單位負責人,聽取項目進展情況、深剖問題根源、研究下步打算。經過研判,與會人員明確階段性目標,拆分突出問題,專人專班跟蹤項目落實。專題研究解決已落地項目開工建設及重大項目選址落位問題,加速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進度。

  如何為重大項目騰出最優質的土地資源?如何加快落地項目開工建設進度?如何破解項目開工過程中遇到的棘手問題?春節假期後復工首周,南關區各部門迅速行動,積極圍繞今年重點項目展開一輪輪專題研討,為即將到來的開工季做足準備。

  對于投資意向明確的項目,做好項目拿地前的相關工作;及時掌握成熟項目相關企業的投資意向,梳理解決洽談過程中的問題;針對初步對接項目,開展進一步洽談,繼續探討合作的可能性;開展目標企業對接工作,繼續加大項目儲備力度……

  下一步,南關區將加快全區重點項目推進工作,組織相關部門明確問題破解方案和推進路徑。對于擬定重點項目,將迅速成立工作專班,提供政策梳理、規劃支援、徵地拆遷、手續辦理等全方位服務,快速啟動項目落位前期準備工作,力爭重大項目在南關早落位、早開工、早達效。

責任編輯: 徐文輝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