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南關區永吉街道為居民修無障礙坡道
時間: 2021-10-21 09:52:03      來源: 長春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以前出入需要有人幫忙抬,現在有了無障礙坡道稍微用點力就上去了,謝謝社區的暖心服務。”看到入戶單元門口增加了無障礙坡道,家住長春市南關區永吉街道安居小區6棟4單元的劉大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不久前,劉大爺的老伴到長春市南關區永吉街道職工新村社區求助。原來,劉大爺患有腦出血後遺症,日常出行只能靠輪椅,因單元出入口沒有坡道只能靠家人抬,為此劉大爺只好盡量減少出門。社區黨委書記王爽了解到該單元像劉大爺一樣出入靠輪椅的老人、殘疾人還有幾位。為了讓大家出行方便,社區及時進行民意調查,徵得其他居民同意後開始著手打造無障礙通道。一家施工單位提供些剩余的工程用料,社區志願者動手施工,為這裏加裝了無障礙坡道。“老人拉著買菜的小車進出樓門不再發愁了,坐輪椅出行的老人也能隨時下樓透透氣了,小小的坡道改造體現了社區對我們的溫情。”居民們説。(趙婉姝)

責任編輯: 徐文輝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