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南關區自強街道——發揮紀檢監督作用 助力營商環境優化
時間: 2021-10-20 09:47:44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現在審批各種手續,又快又簡便。街道工作人員還及時幫助我們解決各種難題。”10月18日,剛剛辦完經營手續的長春市重慶路商圈某婚慶公司經理王明利高興地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長春市南關區自強街道紀工委積極發揮主體作用,履行監督職責,多維度、多渠道、多角度對各項工作開展監督,尤其將推進營商環境優化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擺在突出位置抓實抓好。

  自強街道根據重慶路商圈特點,成立了助企加油站,街道紀工委一方面督促南關區8個職能部門和街道7個科室根據各自職責制定“自強街道助企加油站助力清單”,明確工作任務和服務事項,一方面發揮常態化精準監督作用,緊盯職能部門和各科室政策落實、工作效率、廉潔用權、服務態度等情況,尤其是牌匾審批、慶典審批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情況進行專項監督,經常性暗訪和回訪。(孫翠翠)

責任編輯: 徐文輝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