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河長”發揮余熱來伊通河長春市南關區全安街道段巡河
時間: 2021-10-19 10:09:13      來源: 長春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在伊通河長春市南關區全安街道段的河岸旁邊活躍著這樣一群人,他們舍棄了清閒的生活,不辭辛勞,定時定點巡河,清理河道旁的垃圾,勸退垂釣者……這群“百姓河長”用實際行動譜寫出了夕陽紅的美麗篇章。

  “河邊環境變得越來越美,我們要維護好。”六旬老人王文傑告訴記者,家住附近的他只要有時間就會到伊通河全安街道段走一走看一看,盡管巡河是自發行為,沒有任何報酬,但他仍然盡心盡力,“主要檢查河段沿岸是否存在垃圾,河道內是否有漂浮物,周圍的綠化是否有損壞等情況,如果存在問題都會及時記錄和第一時間上報。”最讓王文傑放心不下的是夏季,因為一些市民願意到這裏釣魚,有安全隱患。為此,王文傑加大了巡邏次數。

  在這群“百姓河長”裏年紀最大的是78歲的支玉林老人。“大家巡河完全是發自內心的付出,我們大多數人從小在伊通河邊長大,參與巡河護河不僅是工作,更是對母親河的情感。”支玉林老人表示,按要求一天巡視三次,可他平日裏每天會巡河四五次。

  “水鳥在伊通河上飛舞、水草隨風沙沙作響、水面波光粼粼……如今的伊通河兩岸風光宜人,成了市民休閒散步的好去處,而這背後離不開20名‘百姓河長’的辛勤付出。雖然他們年紀不同、職業不同,但他們奉獻的精神始終如一——為家園建設貢獻余熱。他們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帶動了居民,也服務了群眾。”南關區全安街道全安廣場社區黨委書記毛春娜説。

責任編輯: 徐文輝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