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聯儲稱可能會降息
紐元兌美元大跌80余點
2015-04-30    作者:    來源:匯通網
分享到:
【字號
    周四(4月30日)新西蘭聯儲公布了最新的利率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不過新西蘭聯儲在聲明中強調紐元匯率過高的影響,並強調可能會降息,這施壓紐元。
  此決議打壓紐元大幅下挫,其中紐元兌美元自決議前的0.7690大幅走低至0.7608。交叉盤方面,紐元兌日元、紐元兌加元、紐元兌瑞郎等貨幣對均大幅下挫,而下挫的力度和紐元兌美元類似。
  新西蘭聯儲決議聲明中指出,在需求轉弱的情況下降息是適宜之舉,紐元匯率高得離譜,這樣的狀況不可持續。經濟受到低利率、高度移民環境、營建活動的支撐,可能會降息。當前並不考慮加息,預計會保持刺激性政策,而不會考慮加息,乳品收入降低,幹旱,財政緊縮和紐元高企都拖累新西蘭經濟增長。
  通脹方面,新西蘭聯儲稱,基本通脹率偏低,預計會逐步回升,奧克蘭房價通脹率上升。新西蘭聯儲密切關注全球性因素對可貿易通脹率的影響,政策將關注中期性通脹趨勢。
    北京時間5:12,紐元兌美元報0.7618/20。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整合閱讀: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達尼丁將與青島簽訂友城協議
430批次洋乳品不合格 新西蘭佔1/7高居榜首
新西蘭聯儲展開口頭打壓
新西蘭正式成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頻道精選:
【思想】讓進出口稅收新政切實引導消費回流 2013-06-14
【讀書】人類還能接受最節約能源的生活方式嗎 2015-04-28
【財智】多券商交易係統故障 凸顯服務管理不足 2014-12-05
【深度】強震重創尼泊爾經濟支柱 2015-04-30
 
關于我們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 媒體刊例 | 友情連結
經濟參考報社版權所有 本站所有新聞內容未經經濟參考報協議授權,禁止轉載使用
新聞線索提供熱線:010-63074375 63072334 報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門西大街57號
JJCKB.CN 京ICP證1202870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