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擬出售資産籌錢
    2010-07-14    作者:李良勇    來源:經濟參考報

    英國石油公司11日被曝出擬出售價值100億至120億美元資産,潛在買家包括美國阿帕奇石油公司。
  一名熟悉事態進展的人士11日説,英石油正與其他企業商談,不過,任何潛在有關資産出售的商談僅處于探索階段。不確定英石油本月底宣布第二季度收益前是否能提出成型計劃。
  按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説法,英石油正與阿帕奇公司商談,擬出售高達120億美元資産。這一報紙未説明消息來源,僅説阿帕奇公司數周前開始與英石油接觸,就一份協議框架展開談判。
  《星期日泰晤士報》援引石油工業方面消息源報道,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政府告訴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另一家企業,政府不會阻礙向英石油出價。據悉,另一家企業可能是美國雪佛龍石油公司。報道説,尚不確定埃克森美孚公司最終是否採取行動,不過,它先前已向政府申請許可。總部位于得克薩斯州歐文的埃克森美孚公司未就這一事件回應媒體。公司擁有普拉德霍灣油田大約36%股份。
  英石油發言人羅伯特瓦恩和阿帕奇公司發言人鮑勃戴伊均説,公司拒絕回應“市場傳言或猜測”。英石油發言人史蒂夫萊因哈特11日在美國休斯敦告訴美聯社記者:“我們不會對市場傳言做猜測,我對此無可奉告。”

(新華社專稿)

  相關稿件
英國石油公司(BP)還能撐多久 2010-07-08
迦納反對美國石油公司私下做交易 2010-07-07
英國石油公司清理漏油費用逾30億美元 2010-07-07
中東金融機構有意投資英國石油公司 2010-07-05
意大利限制海上石油開採 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