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廣西融水:傳統亮布展新顏
2018-10-19 作者: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亮布是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苗族傳統手工布料,因閃閃發亮而得名,曾是人們眼中的高檔布料。由于制作工藝復雜,耗時長久,在苗家人生活中曾一度難覓其影。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傳統文化的復蘇,手工亮布重新受到青睞。融水紅水鄉黃奈苗寨的苗族繡娘抓住這一商機,于2017年初自發組織建立亮布作坊,她們撿起老手藝,按照傳統工藝制作亮布,並用繡花機生産各種花飾,縫制苗家人鐘愛的亮布衣。截至目前,這個亮布作坊已生産亮布衣1400多件,産品通過互聯網平臺訂購、銷售,亮布衣制作也成了人們增收的好路子。

  上圖: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紅水鄉黃奈苗寨,苗族婦女在晾曬染過的棉布。右下圖:苗族婦女在一塊織好的花飾上剪線頭。

  新華社發(龍濤 攝)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網圍欄建設項目等本以保護為目的的行為,卻加劇了草原地區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樣性減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深圳能源:以環保為發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環保為發展核心要素

將環保技術優勢視為核心競爭力,在如何平衡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問題上,交出了一份值得關注的答卷。

·河北首條PPP模式高速公路通過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