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廣州海關籌建國家進口廢油屬性鑒定重點實驗室
2018-10-19 作者: 關悅 來源:

  近日,海關總署正式批準廣州海關技術中心籌建國家進口廢油屬性鑒定重點實驗室,並列入6大國家進口固體廢物屬性鑒定重點實驗室范圍,以進一步完善海關進口固體廢物屬性鑒定技術支撐體係,適應海關執法把關需要。國家進口廢油屬性鑒定重點實驗室的建設,將為嚴控“洋垃圾”違法進境提供強有力的技術保障。

  據悉,廣州海關技術中心將發揮進口固體廢物屬性鑒定實驗室引領作用,加強與中國環境科學院固體廢物污染控制技術研究所等國家級和區域性固體廢物鑒別機構交流,優化鑒別流程。以再生塑膠、副産品氧化鋅、金屬冶煉渣等高風險進口貨物為重點,完善判定方法。針對業務受理、現場抽樣、樣品檢測、綜合分析、屬性判定、報告格式等環節,細化鑒別操作規程,縮短操作流程,確保各檢測環節更嚴謹、提效。在識別技術手段上,充分運用紅外光譜、裂解色譜、色譜-質譜聯用法、頂空進樣法等先進分析技術加強固體廢物屬性鑒別,採用氣相色譜-質譜法測定固體廢物及其浸出液中的多氯聯苯等有害物質,運用電感耦合電漿體發射光譜、X射線熒光光譜、X射線衍射譜圖等方法不斷提高礦冶商品固廢屬性的識別能力。同時,廣州海關還建立專家小組集體研判機制,整合內外部專家資源,力求進口廢物屬性鑒定結果客觀公正。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網圍欄建設項目等本以保護為目的的行為,卻加劇了草原地區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樣性減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深圳能源:以環保為發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環保為發展核心要素

將環保技術優勢視為核心競爭力,在如何平衡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問題上,交出了一份值得關注的答卷。

·河北首條PPP模式高速公路通過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