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工銀投資張正華:有信心依法依規增強康美資本實力
2018-10-19 作者: 欣宗 來源: 經濟參考網

  工銀金融資産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工銀投資”)總裁張正華10月18日表示,工銀投資有信心把國家對民營企業的政策支援落到實處,做好對康美的金融服務工作,依法依規通過債轉股增強康美的資本實力。

  據悉,工銀投資總裁張正華一行18日到訪康美藥業,與康美藥業董事長、總裁馬興田等高管就推進市場化債轉股等戰略合作進行專題交流,並達成相關共識。在座談會上,張正華做出了上述表示。

  工銀投資是中國工商銀行的全資子公司,是國內首批獲準設立的市場化債轉股實施機構之一,注冊資金為 120 億元,為目前工銀集團注冊資本金規模最大的子公司。

  康美藥業方面表示,雙方進一步落實了16日康美藥業與中國工商銀行(以下簡稱“工行”)在京簽署的《“總對總”合作協議》,及其控股股東康美實業與工銀投資簽署30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合作框架協議》的具體內容,成立專項協調小組,工銀投資將支援康美進一步優化産業機構,降低資産負債率,提升經營水準,深化産業升級。

工銀投資總裁張正華(左)與康美藥業董事長、總裁馬興田(右)座談

  張正華一行參觀了康美藥業企業展廳,了解康美中醫藥全産業鏈精準服務型“智慧+”大健康産業在全國的布局發展,以及康美•中國中藥材價格指數和康美藥業中藥材大宗現貨交易平臺。張正華還體驗了康美藥業推出的“智慧藥房、智慧藥櫃、藥葫蘆App”等“互聯網+醫療健康”便民新模式。

  張正華表示,康美全面融合發展一二三産業,打造了中醫藥全産業鏈的“智慧+”大健康産業平臺,整個産業布局扎實,發展前景廣闊。

  張正華在座談會上指出,債轉股是優化企業治理結構、防范和化解企業債務風險、增強經濟中長期發展韌性的一項重要舉措。工銀投資有信心把國家對民營企業的政策支援落到實處,做好對康美的金融服務工作,依法依規通過債轉股增強康美的資本實力,助力康美推動“智慧+”大健康産業平臺在全國落地,實現合作共贏。

  馬興田表示,康美一定全力以赴,按照黨和國家相關政策,與工銀投資攜手更加高效地推進項目進行,將戰略協議的內容落到實處,共創銀企合作新局面,共推“健康中國”發展新進程。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網圍欄建設項目等本以保護為目的的行為,卻加劇了草原地區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樣性減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魯南高鐵無砟軌道施工作業持續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