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寧夏:多元化深入推進清潔供暖
2018-10-18 作者: 記者 趙倩 銀川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為減少冬季供暖帶來的大氣污染,寧夏將在確保群眾安全取暖過冬的前提下,穩步推進城市高效燃煤熱電聯産和余熱回收利用項目建設,多元化發展城鄉清潔供暖。

  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清潔取暖實施方案(2018年—2021年)》(以下簡稱《方案》),寧夏正在加快推進熱電聯産、余熱利用、成片小區集中供熱鍋爐工程建設,保障城鎮冬季採暖和日常供熱。在今年供暖季到來前,以華電靈武發電廠332萬千瓦機組為熱源的智能化集中供熱係統——銀川市“東熱西送”一期工程將完工,可實現包括銀川市主要城區在內近4000萬平方米區域的供熱,銀川市155個小鍋爐將全部關停。

  在集中供熱管網確實無法覆蓋的區域,寧夏將依據實際情況實施電代煤、氣代煤等清潔供暖工程,如對學校、商場、辦公樓等熱負荷不連續的公共建築,實施碳晶、發熱電纜、電熱膜等分散電採暖替代燃煤採暖;在燃氣(熱力)管網無法達到的城區、城鄉接合部,實施蓄熱式電鍋爐、熱泵、分散式電採暖。對暫不具備清潔能源替代條件的地區,各地也將把採用潔凈煤作為清潔供暖體係的有益補充措施。

  根據《方案》,到2021年,寧夏清潔燃煤集中取暖總面積將達到1.62億平方米,地級市清潔能源取暖率達到80%以上。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劇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新一批國資投資公司試點名單將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