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達夢入選工信部“2018年大數據産業發展試點示范項目”名單
2018-10-18 作者: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正式公布“2018年大數據産業發展試點示范項目”名單。武漢達夢數據庫有限公司以“政務數據共用開放平臺”項目入選工信部的這份名單。

  據了解,工信部確定本次試點單位,主要是為落實《國務院關于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的通知》和《大數據産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推進實施我國的大數據戰略,務實推動大數據技術、産業創新發展。

  此批大數據産業發展試點主要包括大數據存儲管理、大數據分析挖掘、大數據安全保障、産業創新大數據應用、跨行業大數據融合應用、民生服務大數據應用、大數據測試評估、大數據重點標準研制及應用、政務數據共用開放平臺及公共數據共用開放平臺等10個方向200個項目。

  一直以來,達夢堅持自主研發、原始創新,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具有較強的技術研發和融合創新能力,並且在電子政務、電力、信用、民航、公安、審計、政法、國土等多個行業典型應用,服務于政府機構和多個大型央企,示范作用明顯,本次成功入圍試點項目實至名歸。

  而在之前,達夢已經榮登“2018中國數字化轉型最佳解決方案TOP100”、“大數據企業投資價值百強榜”、“2018大數據領軍企業獎”,這是達夢的創新和奮進得到了市場和權威認可的重要體現。未來,達夢將繼續創造出更多優秀的産品,助力國家信息化建設。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劇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新一批國資投資公司試點名單將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