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歐企業攜手研發新能源車
2018-10-11 作者: 記者 朱晟/柏林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加強環保,德國多個城市今年陸續出臺老舊柴油車禁令,歐洲議會也在日前表決通過更嚴格的碳排放標準。應對新挑戰,歐洲企業深知攜手中國企業的必要性,一波新能源汽車研發熱潮正席卷歐洲。

  已在歐洲經營多年的比亞迪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何一鵬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電池、電機、電控及整體動力係統,這一核心專長是比亞迪成功的基礎,在整個歐洲,比亞迪已經是純電動公交車的頭號供應商,市場份額超過20%。

  據何一鵬介紹,比亞迪目前的發展重點是城市公交車以及叉車,其他新能源産品也將很快推出,比如商用車(公路卡車)和今後的乘用車。

  在德國,保時捷公司上月底率先宣布放棄柴油發動機,成為第一家放棄柴油發動機的德國汽車品牌,並以此回應德國“柴油門”醜聞以及由此導致的城市駕駛禁令。

  保時捷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盧默(Oliver Blume)表示,今後將不會有柴油發動機的保時捷問世,保時捷將專注于汽油引擎和混合動力車,以及2019年即將生産的純電動汽車。

  此外,德國電動汽車充電服務公司Hubject日前與中國星星充電就新能源産業合作事宜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搭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跨國充電網絡,完成10萬個充電網點的建設,探索新能源領域合作新模式,為全球電動車主打造便捷的充電新體驗。

  截至2018年8月底,德國新上路的電動汽車共有17.7萬輛,德國政府計劃在2022年前實現100萬輛電動車上路的目標。

  在克羅地亞,位于首都薩格勒布遠郊的裏馬茨汽車公司創立于2009年,是一家專注研發電動跑車和電動車全套技術的中型科技企業。公司此前曾宣布,中國駱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將向其投資3000萬歐元,用于新産品研發和擴大産能等。

  裏馬茨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援引駱駝集團總裁劉長來的話説,駱駝集團計劃大舉進軍新能源汽車行業,為中國汽車廠商提供先進的電池、傳動係統和零部件。在市場調研後發現,裏馬茨公司在電動車技術方面處于領先,是駱駝集團完美的合作夥伴。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議會上周表決支援汽車碳排放到2030年減少40%的目標,並且計劃到2030年,零排放或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50克的新車銷售佔比35%。此外,碳排放超標的企業還要向歐盟支付一定的罰金。

  在“柴油門”的大背景下,面對更高的排放標準和環保要求,中歐在新能源汽車的研發道路上必將攜手前行。合作、共贏才能長久有效,才能讓中歐經貿合作之路越走越寬。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在自媒體時代,“流量為王”的利益機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勵”部分自媒體賬號,不惜以“灰色資訊”吸引眼球、賺取點擊,最終獲得廣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中國重汽將用3到5年時間,打造中國第一的商用車集團。”新上任的譚旭光對中國重汽的發展提出了願景。

·國企資産負債迎硬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