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在舟山順利結頂
2018-10-10 作者: 記者 顧小立 朱涵/杭州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380米世界最高輸電鐵塔西堠門大跨高塔日前在舟山結頂。此次結頂意味著舟山電網將實現由220千伏向500千伏電網的升級,海島電網輸電能力顯著提高,將滿足浙江舟山群島新區今後石油煉化、儲運等項目的用電需求。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特制坐地雙平臂抱桿的起吊下,本次吊裝頂架在380米高空緩緩到達指定位置。施工人員站在0.4平方米的吊籃內進行塔材螺栓緊固,通過和抱桿操作人員的緊密配合,將塔材連接位移誤差控制在0.1毫米。

  西堠門大跨高塔施工項目部執行經理彭立新表示,項目施工團隊之前曾完成370米舟山輸電鐵塔和296米南美輸電鐵塔的施工任務,為此次項目的開展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據悉,該型鐵塔坐落在舟山金塘島和冊子島,全高380米,跨越距離2656米,創下輸電鐵塔高度、總重、基礎根開、塔頭尺寸等一係列世界紀錄。

  西堠門大跨高塔是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工程于2016年12月28日開工建設,包含16個子項目,新建500千伏變電站2座,新增變電容量300萬千伏安,總投資46.2億元。

  舟山群島新區是我國首個群島新區,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利用海洋輸電技術連接寧波與舟山兩地,將填補舟山群島新區500千伏網架的空白,為發展提供能源保障。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在自媒體時代,“流量為王”的利益機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勵”部分自媒體賬號,不惜以“灰色資訊”吸引眼球、賺取點擊,最終獲得廣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現在,我們從奎托坐火車,向東可到邊境城市盧奧,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車要快得多,也更劃算。”

·國家煙草建定點扶貧農特産品銷售新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