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18西普會聚焦産業躍遷 康美藥業“智慧+”大健康平臺領航新發展
2018-08-13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2018西普會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8月12日,2018西普會在海南博鰲拉開帷幕,康美藥業副董事長、常務副總裁許冬瑾等業界精英榮獲“攀登者”稱號”。同時,康美藥業在西普會發布“智慧+”大健康平臺藥葫蘆APP,獨家冠名特約專場論壇“中藥品類升級及創新行銷”,探討中醫藥新發展。康美智慧藥房、智慧藥櫃及鮮人參等明星産品在西普會的黃金展位呈現,吸引了眾多參展嘉賓前來體驗、咨詢。

  據了解,本次西普會雲集了5000多名醫藥界代表、1500多家品牌連鎖和近1000家醫藥企業攜核心産品參展, 更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推介産品和服務,為大健康行業助力。

  西普會現場。新華網發

  本次西普會以“穿越‘無人區’——産業躍遷中的分工與連接”為主題,集中發布、解讀、剖析年度産業政策、經濟、市場等全方位專業資訊;匯聚了全産業鏈的企業家、專家等數千名精英的智慧,聚焦探討改革思考、創新模式、市場熱點、跨界融合等問題。歷經十年發展,西普會不僅是中國醫藥健康産業年度盛會,也已成為引領健康産業創新與變革的智慧平臺。

  全方位呈現明星産品

  康美藥業展位位于博鰲亞洲論壇大酒店大堂正中心的商務迎賓區,是全場黃金展位,佔地面積165平方米,結合現有圓形結構,可謂C位展出。同時,還融合了康美“智慧+”文化,搭建了一個極具科技感的展位,吸引了眾多參展嘉賓前來參觀、體驗。

  康美藥業展位C位亮相。新華網發

  據介紹,康美藥業展位以“智慧+”大健康為主題,重點突出以中藥飲片為核心,以智慧藥房、智慧藥櫃為抓手,以“藥葫蘆”為服務平臺,實現醫藥聯合,為用戶提供綜合的全藥事服務。

  

康美智慧藥櫃前人流絡繹不絕。新華網發

  

參展嘉賓體驗康美健康一體機。新華網發

  

工作人員向參展嘉賓介紹康美智慧問診室。新華網發

  參展嘉賓可自由體驗包括康美智慧藥房、康美智慧藥櫃、康美智慧問診室、康美健康雲養老産品等在內的“智慧+”大健康平臺産品,感受“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新模式、新服務。

  

康美湯吧提供各式鮮人參創意美食。新華網發

  另外,康美藥業展位設計了創意湯吧,有各種藥膳美食供參展嘉賓享用,同時恰逢康美鮮人參即將上市,鮮人參雞湯、人參蜜片、人參酒等創意美食是康美展位另一亮點,吸引眾多參展嘉賓駐足品嘗。

  康美藥業許冬瑾等業界精英榮獲“攀登者”稱號

許冬瑾榮獲“攀登者”稱號。新華網發

  會議期間,康美藥業副董事長、常務副總裁許冬瑾榮獲跨越新十年“攀登者”的稱號。據介紹,本次2018西普會健康産業“攀登者”稱號的授予,是根據企業家在健康産業中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及在健康産業中的攀登産業新高峰的態度,針對具有健康産業不渝堅守信念的領袖企業家而給予的稱號。

許冬瑾在主題論壇上發言。新華網發

  在主題論壇上,許冬瑾表示,中醫藥需要傳承,更需要創新,而標準化是創新的基石,標準化才能保證藥材和服務的雙重品質。康美藥業先後推出道地藥材標準化種植、智慧藥房、智慧藥櫃等新標準、新模式,全面打通“醫”與“藥”環節,“智慧+”大健康平臺逐步構建,為消費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務。

  據介紹,許冬瑾是康美藥業創始人之一,也是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她多年來負責企業主要科研工作,同時擔任國家中醫藥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工作中藥炮制與配置工專業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全國中藥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中國中藥協會中藥飲片專業委員會專家,全國中藥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全國唯一中藥飲片國家企業技術中心主任、國家中藥飲片標準重點研究室主任、國家中醫藥健康服務(智慧藥房)標準化研究基地研究室主任等職務。

  聚焦醫藥健養 論劍中醫藥發展

  

康美藥業特約專場論壇現場。新華網發

  作為極具終端品牌競爭力的上游生産企業,康美藥業在本屆西普會獨家冠名舉辦特約專場論壇,論壇以“中藥品類升級及創新行銷”為主題,聚焦“醫藥健養”人群核心需求,邀請了多位行業專家和嘉賓,圍繞精準人群價值深挖,細分品類行銷升級及中醫館模式創新等話題進行分享和探討,吸引了近200名參展嘉賓前來聆聽。德仁堂藥業董事長鄒康祿主持專題論壇。

  康美藥業副董事長、常務副總裁許冬瑾出席專場論壇,她表示,中醫藥進入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新時代,康美藥業作為中醫藥行業的先行者,在中醫藥傳承與創新路上,願意發揮全産業鏈的優勢,探索出更多新模式、新標準,為更多群眾提供健康服務,助力“健康中國”等國家戰略發展。

康美藥業資訊總監顏正耀作主題分享。新華網發

  專題論壇上,康美藥業資訊總監顏正耀重點推介了康美藥業創新打造的“智慧藥房+智慧藥櫃”新模式。他表示,康美藥業以“智慧藥房+智慧藥櫃”為抓手,以藥葫蘆為服務平臺,實現了全渠道覆蓋、全品類藥品供應、醫療資源優化配置和配送時效最優,形成了一個全方位購藥的服務平臺。

康美OTC事業部總經理李從選作主題分享。新華網發

  康美OTC事業部總經理李從聚焦連鎖藥店和中醫館的經營模式出發,根據不同的經營場景,分享了高品質中藥飲片、推廣膏方、中醫藥文化節推廣等十大營利模式。

康美麥金利銷售總監屈元正作主題分享。新華網發

  康美麥金利銷售總監屈元正重點探討了進口保健品的市場趨勢,他認為國內保健品産業爆發在即,消費者的認知在提高,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同時政策利好不斷,保健品行業要搶佔先機,把握進口保健品利益增長點。

  此外,厚科雲公司CEO張建明從藥店行銷新模式和健康管理服務體係等角度,分析了醫藥新零售環境下藥店如何發揮更大價值。萬盛藥業總經理江小美則從中藥飲片品質、市場監管、專業中醫中藥師等方面,分享了中藥經營業績長青的經驗做法。

  康美藥業副董事長、常務副總裁許冬瑾表示,康美藥業未來的“智慧+”産業鏈發展,將依托“互聯網+”模式,全面布局新零售,打通“醫”與“藥”環節,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醫”與“藥”服務體係,構建從用戶端—醫師端—藥師端—藥店端—配送端的完整生態圈。

  業內人士分析,隨著“健康中國”和中醫藥振興發展戰略的持續推進,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將進入黃金發展期。同時,中醫藥大健康産業也從量變轉為質變,躍升到新起點,進入到沒有經驗可參考的“無人區”。正是在這個階段,康美藥業先後推出了智慧藥房、智慧藥櫃、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務等新模式、新標準,促進了行業的新發展。因此,康美藥業副董事長許冬瑾被授予2018西普會健康産業“攀登者”稱號。而康美藥業“智慧+”大健康平臺正逐步構建,這將有效聯動“醫”與“藥”環節,打造全藥事服務平臺,為百姓帶來更多更優質的健康服務。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從項目位置、道路交通,到周邊設施、未來規劃,房地産廣告中充斥著不實之詞,這些虛假違法廣告除了在傳統媒體上出現,還蔓延到社交媒體。

·從三大“窗口城市”看經濟換擋升級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橋的價值在于承載 人的價值在于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