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10萬雪鐵龍車主資訊或遭泄露
2015-06-26    作者:摘自《消費者報道》    來源:經濟參考報
分享到:
【字號

    互聯網安全漏洞報告平臺——烏雲網合夥人鄔迪日前告訴《消費者報道》記者,在重新評估因車企網站漏洞而涉及到的車主資訊泄露時,他覺得“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其實想像已經部分變成現實。一方面,駭客“拿下”一個個車企網站數據庫,再轉手交由數據販子以每條1至5塊錢的價格倒賣。另一方面,車企信息安全意識淡薄,以至于對于已知的網站漏洞長期不管不顧,任由車主資訊泄露。
  “全國東風雪鐵龍網站後臺的售前資訊我都有,還可以提供即時的”,一位網名叫做“貓哥”的駭客在網絡上兜售車主資訊。
  為了證明所言非虛,“貓哥”提供了數據庫截圖。截圖上顯示了7個城市的15個訂單資訊,具體包括了車主姓名、手機號碼、意向購車型號。下單時間則集中在2015年5月4日晚8點以後,最新的訂單資訊則剛剛發生在5分鐘之前。那麼到底有多少條車主資訊?駭客“貓哥”提供的數據截屏顯示,其後還有540676條資訊。不過駭客向本刊記者解釋,“54萬條數據裏重復的很多,不算重復的,有10萬條售前資訊”。
  除幾個沒有撥通的電話外,經本刊記者隨機電話確認,駭客提供的電話主人都是不久前購買過東風雪鐵龍汽車的車主。
  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駭客“貓哥”還向記者表示,凡是東風雪鐵龍的潛在客戶在易車網、汽車之家留下的訂單和電話他也能查到。
  東風雪鐵龍官網的用戶資訊為何能輕易地就被盜走?駭客“貓哥”給出的答案是 “太懶”。“東風雪鐵龍基本不管自己的後臺,這是能輕易拿下數據的主要原因”。他説。
  對此,東風雪鐵龍公關公司——靈思公司公關梁婧回復本刊稱,“東風雪鐵龍明確不回應資訊泄露的相關問題”。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整合閱讀:
東風雪鐵龍C3-XR:大空間 足動力
東風雪鐵龍首款SUV迎來中國首秀
東風雪鐵龍C3-XR:詮釋力馭美
C3-XR帶領東風雪鐵龍全係車型參展
標致雪鐵龍在華再建新廠
 
頻道精選:
【思想】不能讓假的食品追溯碼大行其道 2013-06-14
【讀書】那個歷史瞬間留給我們無盡的反思 2015-06-25
【財智】多券商交易係統故障 凸顯服務管理不足 2014-12-05
【深度】中美共譜深化務實合作的樂章 2015-06-26
 
關于我們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 媒體刊例 | 友情連結
經濟參考報社版權所有 本站所有新聞內容未經經濟參考報協議授權,禁止轉載使用
新聞線索提供熱線:010-63074375 63072334 報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門西大街57號
JJCKB.CN 京ICP證1202870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