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攜手一畝田試水“互聯網+農業”
2015-05-19    作者:記者 侯雲龍 北京報道    來源:經濟參考網
分享到:
【字號

    5月18日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000876)與北京一人一畝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宣布達成戰略合作,根據協議,雙方將攜手構建“互聯網+産業鏈”的協作新模式,用互聯網來提高傳統食品生産企業的採購、生産和銷售環節的效率。業內人士表示,此次合作是國內農業企業和互聯網企業的重要合作,意味著市場層面的“互聯網+農業”已開始試水。

  新希望是中國最大的農牧産業集群的農業龍頭企業,從養殖端到終端食品擁有完整的産業鏈布局,特別是在飼料産業、肉食産業、養殖産業等農牧領域有著舉足輕重的行業地位。新希望飼料年生産能力達2000萬噸,年家禽屠宰能力達7億只。

  一畝田則是中國最大的農産品資訊交易平臺,也是一家基于移動互聯網和大數據平臺的高效供應鏈管理公司,在農産品産銷對接、農産品交易大數據、食品安全追溯等領域擁有獨特優勢。目前一畝田APP平臺每日交易數據更新量達30多萬條,品類包括生鮮果蔬、畜牧養殖等領域1.1萬個品種,覆蓋31個省市1945個縣市,一畝田集團平臺流水累計突破100億元。

  根據雙方協議,新希望六和與一畝田將在雙方優勢互補的基礎上,實現傳統農牧産業採購、加工等産業鏈和互聯網O2O模式的深度融合。

  雙方合作主要集中在三個層面:首先,新希望和一畝田將在原材料採購端和産品輸出端展開合作,進一步提高産業鏈的協作效率,使得從原材料到生産到用戶的産業進程加快,進一步降低食品行業的市場風險;其次,借助一畝田的互聯網手段和産地優勢,新希望將進一步降低採購成本和流通環節成本,提高參與市場競爭的成本優勢;第三,新希望和一畝田還將展開産業鏈大數據合作,使傳統農牧業鏈條從以生産為導向,進一步轉型為以市場為導向,從而進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和品質,為市民提供更豐富和個性化的産品和服務。(完)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整合閱讀:
康美“互聯網+”升級 引入專業團隊打造“健康雲”
為什麼説“互聯網+”未來空間無限
“互聯網+”串起新型協作式農業産業鏈
商務部印發“互聯網+流通”行動計劃
翰宇藥業定增19億布局互聯網醫療
 
頻道精選:
【思想】引入競爭 提速降費才能"叫好又叫座" 2013-06-14
【讀書】締造偉大的秘訣 2015-05-15
【財智】多券商交易係統故障 凸顯服務管理不足 2014-12-05
【深度】轉型升級難度大 寧夏壓力下謀劃發展變局 2015-05-18
 
關于我們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 媒體刊例 | 友情連結
經濟參考報社版權所有 本站所有新聞內容未經經濟參考報協議授權,禁止轉載使用
新聞線索提供熱線:010-63074375 63072334 報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門西大街57號
JJCKB.CN 京ICP證1202870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