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業調低今年預期疑與定增有關
2015-03-30    作者:曾亮亮    來源:經濟參考報
分享到:
【字號
  光明乳業3月28日同時公布了2014年年報和啟動定增的説明。年報稱,2015年全年爭取實現營業總收入230億元,凈利潤6億元,凈資産收益率8.1%,而2014年的凈資産收益率為13.07%。不過,光明乳業並未解釋調低今年預期的原因,市場分析疑與其調整結構、引入戰略投資者有關。
  光明乳業2014年年報顯示,公司全年實現營業總收入203.85億元,同比增長25.13%,主要是明星産品莫斯利安常溫酸奶、優倍鮮奶、暢優係列産品銷售收入較快增長。實現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5.68億元,同比增長39.87%;加權平均凈資産收益率13.07%。
  光明乳業同時公告稱,正籌劃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初步擬定向不超過十名特定對象發行股票,引入戰略投資者。部分募集資金擬向公司控股股東光明食品集團收購標的資産,部分募集資金擬用于補充流動資金。
  光明乳業停牌多時,引發了外界對光明集團是否進行混改的猜想,其中一種可能就是與上海牛奶集團進行重組。
  對此,光明集團新聞發言人潘建軍之前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否認了光明集團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消息。“光明乳業正在做本身業務的工作,也並不是啟動海外並購項目。”他説。光明乳業相關人士也回復《經濟參考報》記者説:“市場上那些關于混改的都是傳聞,我們沒有對外發布任何公告,請以公告為準。”
  據悉,截至2014年12月32日,光明乳業的前十大股東有上海牛奶集團持股29.78%,光明食品集團持股24.57%,全國社保基金持股3.64%。但從2015年2月27日起,經過國有股的無償劃轉,光明集團持有總股本增加至54.35%,牛奶集團不再持有光明乳業股份。實際控制人未發生變化,仍為上海市國資委。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整合閱讀:
光明乳業:發展明星産品 提高盈利能力
光明乳業周日提價:上調約8%-9%
光明乳業無力消化成本 大部分牛奶酸奶下月提價
光明乳業注銷回購股權激勵股份100200股
光明乳業子公司新西蘭上市
 
頻道精選:
【思想】環評機構“摘帽”後能否實現獨立 2013-06-14
【讀書】當前經濟形勢的六大前沿問題 2015-03-17
【財智】多券商交易係統故障 凸顯服務管理不足 2014-12-05
【深度】博鰲論壇共繪亞洲融合新未來 2015-03-27
 
關于我們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 媒體刊例 | 友情連結
經濟參考報社版權所有 本站所有新聞內容未經經濟參考報協議授權,禁止轉載使用
新聞線索提供熱線:010-63074375 63072334 報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門西大街57號
JJCKB.CN 京ICP證1202870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