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北京新機場尚未立項 機場規模正在研究
2012-07-20   作者:  來源:中國網
 
【字號
  《國務院關于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幹意見》于8日正式頒布,國新辦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意見有關情況。對于備受關注的首都新機場,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基礎産業司司長黃民在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立項的前期工作,機場規模目前還正在前期的研究中。
  對于首都新機場建設,黃民表示,首先不存在推遲的概念。首都新機場的建設,明確下來是“十二五”規劃綱要明確的,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立項的前期工作,比如説它的建設規模、建設標準、市場定位等等,正在做這方面的研究,待這些研究意見明確以後,我們還要報國務院批準,經國務院批準以後,才能説這個新機場的建設就立項了。
  黃民表示,經過研究,首都新機場還是要另選新址,原址有個適度規模的問題。我們可以想像,如果都集中在一個點,不去考慮北京地區的交通銜接配套問題,僅僅就機場組織而言,可能都會非常困難。那個區域的航空航線的管理,也會非常困難。因此,從這個層面研究,説北京地區要把機場規模擴大,需要再建一個新的機場。至于這個機場規模多大,目前還正在前期的研究,總目標是希望能夠盡快開工建設。
  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李家祥稱:“現在國際上,包括國內的,要求飛北京的,每天被壓住沒有批準的航班大約是將近400個。我粗略計算了一下,現在北京首都機場每天航班有接近1000個架次沒有安排上,緊張到什麼程度?一個航班都加不進去了。前兩天有人説了一句話,説中國民航對小公司是不是有點歧視,為什麼不批準他飛北京,為什麼有時候給的時刻是夜間?實際上就是沒有容量了。有的時刻給的比較晚甚至比較早,因為中間的時刻都已經佔完了,你不能説把誰拿出來給你吧,那對別人也不公平啊。所以我們的資源分配還是一視同仁的,只不過由于資源的特殊緊張,造成了這種不平衡的現象。”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相關新聞:
誰該為綿陽機場凈空環境遭破壞負責 2012-06-29
嚴厲批評能否震懾拒絕備降的機場 2012-06-21
五糧液稱冠名機場是政府行為 2012-06-11
機場命名五糧液疑似明碼標價 2012-05-25
誰有權命名五糧液機場 2012-05-25
 
頻道精選:
[財智]誠信缺失 家樂福超市多種違法手段遭曝光[財智]歸真堂創業板上市 “活熊取膽”引各界爭議
[思想]夏斌:人民幣匯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劉宇:轉型,還須變革戶籍制度
[讀書]《歷史大變局下的中國戰略定位》[讀書]秦厲:從迷思到真相
 
關于我們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 媒體刊例 | 友情連結
經濟參考報社版權所有 本站所有新聞內容未經經濟參考報協議授權,禁止轉載使用
新聞線索提供熱線:010-63074375 63072334 報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門西大街57號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證01004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