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鏈斷裂 快遞CCES面臨倒閉
加盟商齊集上海約談接盤者
2012-07-03   作者:胡軍華 陶莉莉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字號
    快遞公司CCES(上海希伊艾斯快遞有限公司)資金鏈斷裂危機仍未看到解決的曙光。
    CCES的多個加盟商昨日表示,由于CCES克扣班車司機工錢,導致班車司機大量扣押需遞送的貨品,整個網絡癱瘓,加盟商被迫自己掏錢贖回貨物送還客戶。
    上海CCES上閔行網點經理劉敏表示,CCES的網絡這幾天一直不穩定。6月21、22日網絡出現不正常,有一輛班車扣件,扣件問題順利解決後,6月23、24、25日運營正常,6月26日晚至今網絡一直處于癱瘓狀態。“現在CCES全網班車都已經停運,並扣留大量的貨物,因為CCES克扣班車司機工錢。”
    CCES上海松江久富網點負責人唐愛民稱,6月26日晚至今,該網點被班車司機扣留的貨物達到了近萬件,由于該網點主要負責的是一些電子成品的運送,客戶反應激烈,唐愛民自己已經投入了10萬元贖回物件。
    7月2日,來自蘇浙滬皖四地的CCES加盟商集聚上海,來解決他們共同面臨的令人頭疼的問題:贖出被扣押的物件,尋找下一個老板接手。
    事情究竟為何會惡化到這種地步?多位加盟商指出,CCES的上百輛班車大多是租賃的私人公司的汽車。 而在吸引加盟商加入CCES時以及之後的大小會議上,CCES實際控制人方裏元都對外宣稱,CCES的班車都是總部自有。直到最近爆出CCES資金鏈斷裂、網絡癱瘓後,劉敏及其他加盟商才知道實情。
    劉敏表示很憤怒,總部一直隱瞞實情,就是為了要加盟商安心投資。他認為,這種租賃私人汽車的做法加大了風險。
    劉敏還透露,6月29日,方裏元來到上海各個網點,號召網點投錢實施自救,想在上海網點集資100萬元來墊付班車司機的工資,劉敏在號召下又投了2萬多元,可上海地區網點的集資對于解決CCES欠債來説根本是杯水車薪,扣件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目前,蘇浙滬皖四地的加盟商已經自發來到上海,經過商量後,認為現在只能通過加盟商自己來解決扣件問題,同時尋找下一個接盤的老板是最重要的。唐愛民透露,7月2日晚上加盟商代表會和下一個接手的老板洽談,至于具體是誰,其並未透露。
    截至發稿,記者致電CCES全國服務熱線電話,對方一直處于“余額不足”停機狀態;致電CCES上海市應急負責人葛錦旗,則為關機狀態。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新華社經濟參考報社,未經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相關新聞:
電商快遞互跨界為哪般 2012-06-14
快遞業“野蠻生長” 做大做強需政策扶持 2012-05-23
快遞業做大做強需政策扶持 2012-05-23
快遞業“野蠻生長” 2012-05-23
天貓電器城首推快遞遲到即免單 2012-05-17
 
頻道精選:
[財智]誠信缺失 家樂福超市多種違法手段遭曝光[財智]歸真堂創業板上市 “活熊取膽”引各界爭議
[思想]夏斌:人民幣匯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劉宇:轉型,還須變革戶籍制度
[讀書]《歷史大變局下的中國戰略定位》[讀書]秦厲:從迷思到真相
 
關于我們 | 版面設置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 媒體刊例 | 友情連結
經濟參考報社版權所有 本站所有新聞內容未經協議授權,禁止下載使用
新聞線索提供熱線:010-63074375 63072334 報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門西大街甲101號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證01004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