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旅行商走進海南考察踩線 拓展入境遊市場

2023-05-27 22:14   來源: 新華網


澳門考察團一行抵達海南。新華網發


香港考察團一行抵達海南。新華網發

  新華網海口5月27日電(記者 周旋)隨著香港=海口、澳門=海口定期航班的全面恢復,為了加快疫情後海南入境遊的復蘇,進一步深化瓊港、瓊澳旅遊業界交流,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組織邀請了香港和澳門兩地旅遊業界考察團分別來瓊進行踩線考察活動。澳門考察團一行21人于5月16日至19日進行為期4天的考察活動,香港考察團一行20人于5月21日至25日進行為期5天的考察活動。

  在海南考察活動中,來自香港和澳門的考察團先後考察了海口、文昌、三亞、東方、儋州、澄邁等市縣的旅遊資源,讓考察團嘉賓對疫情後海南最新的旅遊資源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海南香港旅遊業界交流會現場。新華網發

  在考察期間分別舉辦的“海南香港旅遊業界交流會”和“海南澳門旅遊業界交流會”上,來自香港中國旅遊協會,澳門旅遊業議會,澳門旅遊商會,澳門旅行社協會等多位港澳旅行商代表踴躍發言,並提出多個意向性合作項目。

  會上港澳旅行商代表表示,此次到海南實地考察了解到海南旅遊的新動態和自貿港建設的總體框架,相信日後港澳旅行商在宣傳推廣和售賣海南旅遊産品時將為遊客提供更優質的産品組合和服務保障。同時還對海南旅遊産品線路提出了一些寶貴的建議,包括一程多站、研學旅遊、自由行套票、汽車+飛機等旅遊模式。


旅遊團一行在海花島旅遊度假區合影。新華網發

  此外,在聽取海南旅遊重要景(區)點、旅遊産品、免稅政策及便捷的免簽政策等內容的介紹後,港澳旅行商們對海南島中、西部旅遊産品表現出極大興趣,並詳細咨詢了有關海南旅遊資源。

  據悉,從2022年11月16日復航的海口往返香港航線現已增至每周16班,2023年3月17日復航的海口往返澳門航線,每周2班,航班的復航為兩地人員的交流、貿易往來、旅遊文化發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空中橋梁。

  此次港澳旅行商的踩線考察團活動對瓊港和瓊澳的旅遊交流與合作起到了良好推動作用。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5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