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醫院開設“中國年輕乳腺癌專家門診”

2023-05-25 21:20   來源: 新華網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和海南省人民醫院專科(乳腺外科)培育型醫聯體合作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發

  啟動儀式結束後,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院長宋爾衛作《乳腺腫瘤的臨床實踐和理論研究 看癌症治療的四次革命》專題演講。新華網發(楊雨荷 攝)

  5月24日下午,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和海南省人民醫院專科(乳腺外科)培育型醫聯體合作啟動儀式在海口舉行。今後,雙方將在乳腺疾病前沿醫療技術、科研、教學、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合作,提高海南省人民醫院醫療水準,助力海南省人民醫院高品質發展。

  海南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姜鴻彥説,希望與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的合作能對省人民醫院乳腺外科的臨床醫學中心建設得到提升,形成海南省人民醫院的亮點和技術支撐點,同時也學習其好的經驗、好的管理、好的氛圍、好的作風,激勵年輕人在科研領域有突破性進展,不斷進取,為海南省醫療建設貢獻力量。

  海南省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康璇説,海南省衛健委將大力支援雙方在乳腺疾病前沿技術、科研教學、人才培養制度建設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希望海南省人民醫院乳腺外科抓住難得機遇,充分利用好院士團隊資源,發展為海南省乳腺疾病診斷研究高地。


海南省人民醫院“中國年輕乳腺癌專家門診”揭牌儀式現場。新華網發

  當天,海南省人民醫院舉行本院“中國年輕乳腺癌專家門診”揭牌儀式,針對40歲以下的年輕乳腺癌患者提供“一站式”精準診療。

  “年輕乳腺癌患者具有更高的復發轉移和遺傳風險,並且有著生育力保護、保留乳房外形等個性化需求,因此,治療並不能完全參考年長乳腺癌的治療方式。通過開設該門診,引起對海南年輕乳腺癌患者的重視,關注其與年長乳腺癌患者的不同之處,致力于提高年輕乳腺癌患者的治愈率和生活品質。”中山大學逸仙乳腺腫瘤醫院執行副院長劉強説。(楊雨荷)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4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