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海”到“玩海” “五一”海南旅遊市場火爆

2023-05-03 08:49   來源: 新華網

   4月30日,旅客在海花島體驗“潑水大戰”項目。(受訪單位供圖)

  新華社海口5月2日電(記者陳子薇)“太刺激了!”張振越還沉浸在“潑水大戰”的興奮情緒中。今年“五一”假期,他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從山東來到位于海南西部的海花島旅遊。

  “這是近3年我們第一次出遠門旅遊,會在這邊玩3天,假期人非常多,但遊玩體驗還是挺好的。”張振越説。

  據介紹,“五一”假期前兩天,海花島接待旅客超10萬人次。島上擁有5121間客房的歐堡酒店,每天入住率都達到95%。

  整個海南全島旅遊市場也呈現火爆景象。據攜程數據顯示,“五一”假期首日,海南旅遊總訂單量同比增長543%,酒店訂單量同比增長564%,景區門票同比增長680%。

  海南東線城市萬寧的日月灣是衝浪旅遊勝地,劉雯霽和朋友從吉林趕來這裏體驗陽光海灘,她們早早在網上預定了衝浪培訓課程和民宿,在海邊度過了充實的兩天。

  “早就想學衝浪了,這次假期總算是把心願完成了!”劉雯霽説。

  日月灣的一家民宿老板唐鑫説:“我們共有14間客房,早在假期前就被預定完了。”

  胡志崗是土生土長的萬寧人,在日月灣經營衝浪俱樂部多年,“整個假期我們的課程都是滿的,每天接待學員大約60人,大家的熱情很高,願意嘗試衝浪這一運動項目。”胡志崗説。

  據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相關數據預測,今年“五一”期間,瓊州海峽過海小車出行量為近5年同期之最,預計通過瓊州海峽的旅客將達38萬人次;通過瓊州海峽的車輛將達11.5萬臺次。

[責任編輯: 張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8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