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約|外媒採訪團走進三亞大茅共用農莊 感受海南鄉村振興成果

2023-04-15 11:17   來源: 新華網


大茅遠洋生態村農業科創中心標識。新華網發(劉正 攝)

  4月13日,“中國有約”2023年國際媒體主題採訪團來到海南省三亞市大茅遠洋生態村。該村位于三亞市吉陽區,是集迴圈農業、創意農業、農事體驗于一體的田園美麗鄉村。


講解員向採訪團介紹大茅遠洋生態村發展現狀。新華網發(劉正 攝)

  “農業是我們的主業,提供高品質熱帶果蔬是我們的目標。目前溫室所生産的産品均通過GOOBAL GAP認證。我們打造了一批綠色生態健康産品,芒果、百香果、龍眼等均通過ISO9001和ISO22000的認證。”在參觀高科技農業溫室時,工作人員向採訪團介紹道。

  大茅村依山傍水,自然風光優越,背靠甘什嶺自然保護區,擁有熱帶特色田園自然景觀。依托區位優勢與特色自然資源,大茅村在建設過程中,貫徹“共用農莊”理念,通過休閒農業創新模式,實現了從單一農業種植向“農業+旅遊、教育、體育”等多元化融合發展的蛻變,走出了一條生態振興、産業振興、組織振興、文化振興及人才振興的美麗休閒鄉村發展之路。

  此次“中國有約”2023年國際媒體主題採訪團走進大茅村,實地採訪了解村內發展建設情況,近距離感受鄉村振興成果,用手中的筆和鏡頭向世界展示海南在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建設領域的探索成果。(沈光毅)


大棚內農産品展示種植區一角。新華網發(劉正 攝)


農副産品展區展臺上展示的新鮮水果。新華網發(劉正 攝)


工作人員為採訪團成員介紹農副産品。新華網發(劉正 攝)


大茅遠洋生態村戶外種植基地。新華網發(劉正 攝)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25569